2021年5月11日下午,市资规局召开作风整顿建设年动员会议,对作风整顿建设年活动进行动员部署。局党组书记韩艺师作动员讲话,会议由局党组成员、副局长王狮光主持。局领导,机关各科室、分局、局属事业单位副科级以上领导干部以及各管理所负责人共90余人参加。



      会议强调,机构改革以来,市资规局大力弘扬实干作风,多措并举整治存在问题,有效推动我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工作开好头、起好步。但是,对标党中央和习近平总书记对作风建设的要求,对表海南自贸港建设和省委省政府、市委市政府重大决策部署,对照服务企业和广大群众新期待,仍存在一定差距,尤其是部分党员干部在作风仍存在许多问题和不足。对此,大家务必要引起高度重视,充分认识开展作风整顿建设年的重大意义,以党史学习教育为契机,纠“四风”树新风并举,着力推动资规各项工作迈上新台阶。



       会议指出,作风整顿的前提是树立标靶,只有问题找得准,整改才能更精准。要提高思想认识,紧扣任务目标,持续拧紧管作风抓作风的责任链条。要认真对照,深刻查摆作风建设存在的突出问题。要对症下药,驰而不息把作风建设引向深入。要紧抓理论武装,解决“本领恐慌”“守摊子”问题。要紧抓制度建设,解决“相互推诿”“不敢担当”问题。要紧抓信息集成,解决“文山会海”“效率低下”问题。要紧抓监督问责,解决“服务不佳”“吃拿卡要”问题。要精心组织,确保作风整顿建设扎实有序开展。要加强组织领导,精心部署实施。要坚持突出重点,力求整顿实效。要坚持统筹兼顾,注重多方结合。要严管厚爱结合,激励约束并重。要加强督导检查,推动作风建设整顿各项任务落地见效。



      会议要求,全局干部职工要切实摆正态度、扛牢责任,切实推动作风整顿工作有序开展。要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在省委省政府、市委市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全面检视、精准纠治作风顽疾,不断取得作风建设新成效,以优异成绩向建党一百周年献礼,为海南自由贸易港建设作出新的更大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