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进一步提升干部履职本领,2023年3月16日下午,海口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举办高质量城市建设管理支撑服务体系专题讲座,邀请深圳华森建筑与工程设计顾问有限公司执行总建筑师(国家一级注册建筑师)、深圳市规划与自然资源管理局建筑设计审查专家徐丹老师授课。吴涵副局长主持宣讲会议,局机关各科室、各分局、局属各单位负责人及各区、各园区骨干代表聆听学习。

讲座围绕党的二十大报告关于“提高城市规划、建设、治理水平”要求部署,以“高质量城市建设管理支撑服务体系”为主题,结合前海高质量建设平台实例,深入阐述中国式现代化进程中高质量城市建设规划管理面临的问题,创新提出具体的破题思路。

讲座强调,2023年是推进海南自贸港封关运作的关键之年,全局干部要切实增强责任感和紧迫感,聚焦自然资源工作新定位和海南“一本三基四梁八柱”的战略框架,锚定海口打造核心引领区的任务目标,推动各项工作部署落地落实、见行见效。一是要持续挖掘空间规划潜力,坚持规划引领高质量发展,提升我市特色风貌品质,塑造自贸港核心城市新形象;二是要持续深化改革发展动力,坚持解放思想、敢闯敢试、大胆创新,以“制度集成创新年”活动为抓手,进一步推动自然资源要素市场化配置和高效利用;三是要持续激发营商环境活力,坚持以工作效率领跑营商环境建设,加强统筹、市区联动、部门协作、靠前服务,率先发挥海口资规部门新优势,为海南自贸港建设和海口核心引领区发展赢得主动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