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进一步深入领会《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精神,严明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引导干部职工做到学纪、知纪、明纪、守纪,4月8日下午,海口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邀请海口市纪委监委案审室黄东副主任为全局700余名干部职工讲解新修订的《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

黄东副主任从纪律处分条例修订的意义、主要内容、贯彻执行等三个方面,作了系统全面的讲述和解读,授课内容丰富,层次分明,既有理论深度,又有生动的实例,具有很强的指导性和针对性,为党员干部点亮了廉洁自律的航标灯,拉起了修身用权的警戒线

    黄东副主任强调,党的十八大以来,党中央先后三次修订《条例》,体现了我们党强化正风肃纪反腐的理论创新、实践创新、制度创新成果,是党的纪律建设的与时俱进,充分彰显了我们党推进自我革命的坚定决心和坚强意志,为新征程推进全面从严治党提供了坚强纪律保障。全体党员干部要以此次学习为契机,认真贯彻落实规定,增强纪律意识,提高贯彻落实自觉性;全面系统把握《条例》,牢记行为准绳;对照要求找问题,增强执行紧迫感;强化责任担当,自觉接受纪律监督。

大家纷纷表示,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不断增强学习贯彻纪律处分条例的自觉性和坚定性,切实把铁的纪律转化为日常习惯和行为准绳,做一名忠诚干净担当的资规干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