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加强对全省海洋工作的统筹谋划,进一步摸清我省在海洋管理、海洋资源开发、海洋基础调查、海洋科技创新以及海洋国际合作等方面存在的问题和短板,2024年4月3日上午,海南省海洋厅一行6人在王宜合副厅长的带领下,来到海口调研海洋工作。

    会议首先由王宜合副厅长介绍了新组建的海洋厅的职责“三定”方案和此行调研目的。

    随后我局孙永光总工程师作为海口代表主要汇报了我市海洋经济主要工作开展情况、取得的成效和存在问题及下一步工作谋划

    参会的市发改委、市旅文局、市交通港航局、市科工信局、市农业农村局、市应急局和高新区代表依次汇报各行业领域开展涉海工作的基本情况。

    最后王宜合副厅长做了总结发言,对海口市的海洋经济发展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对今后海口海洋工作提出了四点要求:一是要找到新的经济增长点,为省海洋经济发展目标提供支持;二是要围绕新质生产力寻找突破;三是陆海统筹要做实,从陆到海、海到路予以统筹;四是跳出海洋看海洋,往深海发展,往南海发展。

海口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

2024年4月3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