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推动主题教育不断走深走实,3月30日下午,海口市国土信息中心党支部在秀英区铭盛檀香洲小区开展维修电脑志愿服务活动,免费为居民提供检修电脑、系统重装、软件升级、病毒查杀、网络优化、灰尘清理、电脑问题咨询等服务。

活动伊始,志愿者们提前来到小区布置维修点,备好维修工具。活动正式开始后,闻讯而来的居民将“问题电脑”拿到维修站点,志愿者们迅速投入到有序的工作中,大家密切配合,分工合作,逐一对电脑进行测试、分析,定位问题。桌上的电源、吹风机、螺丝刀、镊子、毛刷等工具,志愿者们用起来得心应手。

一位居民带着电脑主机前来咨询,该居民的电脑在使用过程中会自动关机,他曾去到维修店询问,由于检修费用过高,电脑问题就一直搁置。志愿者们根据经验拆机检测发现是主机的cpu温度过高导致电脑开启自动保护机制而关机,随后熟练地拆开散热器,重新涂抹硅脂……经过细心维修,解决了电脑问题。

张女士拎着电脑主机来到维修点,她反映自己启动了电脑,但屏幕不出现画面。经志愿者检测,发现是显卡未通电,随即连接电源,主机便能工作,接着连上显示屏进行测试,最后画面可以正常显示。

针对居民笔记本电脑运行缓慢,经常卡顿的问题,志愿者先将电脑数据备份,再重新安装系统,居民试用后反馈电脑比之前流畅了不少。

看着重获新生的电脑,居民们脸上露出了满意的笑容,纷纷夸赞志愿者的技术专业。

志愿者们还上门为居民新买的路由器设置账户和密码,对不易移动的台式电脑重装系统,让他们感受到不一样的暖心服务。此外,向来往居民发放宣传手册,普及电脑维护保养常识。

此次活动是党支部坚持深入群众,扎扎实实为群众办实事、办好事的体现。接下来,海口市国土信息中心党支部将积极发挥党员志愿队作用,整合更多优质资源下沉到基层,开展形式多样、丰富多彩的志愿活动,让群众零距离享受便民、利民、惠民的暖心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