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进一步做好市级委托城乡规划和土地管理行政许可事项及事权审批工作,近期,海口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对各区、高新区、综保区和江东新区承接市级城乡规划和土地管理行政许可事项及事权具体工作进行现场检查评估。

检查评估由市资规局分管领导带队,相关科室负责人及业务骨干参加,通过走访各区、园区,一是了解市级委托下放事项、事权的承接情况、审批人员配备情况及审批中存在的问题,二是检查委托下放事项、事权的工作流程制定及审批档案情况,并对各区、园区委托下放至2023年1月31日的行政许可事项及事权受理审批办件进行全覆盖检查。同时,市资规局一行面对面解答各区、园区提出的难点、疑点问题。

通过检查评估,切实掌握了各区、园区承接下放行政许可事项、事权的具体情况,加强事中事后监管。进一步梳理、规范下放行政许可事项、事权的审批流程,解答各区、园区在审批过程中遇到的实际问题及困难,建立良好沟通机制,加强实时指导,确保委托下放事项接得住、运行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