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月22日上午,由海南省自然资源和规划厅、自然资源部中国地质调查局海口海洋地质调查中心、海南省林业局、海口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海口市林业局与雷琼世界地质公园海口园区管理处在海口石山火山群国家地质公园联合启动系列宣传活动,活动围绕今年地球日主题“珍爱地球 人与自然和谐共生”开展宣传,引导全社会树立“尊重自然、顺应自然、保护自然”生态文明理念。”

 本次活动通过在主会场火山口地质公园悬挂横幅、摆放展板、设立宣传咨询台、发放宣传资料等,并联合地质公园管理处利用线上平台组织网民参加科普知识闯关PK开展地球日宣传。活动现场摆放的宣传展板内容丰富、设计精美,吸引市民游客驻足观看、倾听讲解,在资讯讲解台前有序排队领取地球日宣传活动相关宣传资料、咨询相关问题,扫码了解地球日和自然资源节约集约利用知识。工作人员以通俗易懂的语言,在现场向市民游客宣传地球日自然资源领域科普知识,让广大市民游客知晓什么是地球日、设立地球日的意义、如何更好的保护地球、爱护地球,积极动员社会公众践行“节约资源、保护地球”绿色行为,活动现场热情高涨,宣传氛围浓烈。

此次活动发放宣传资料6000余份,现场解答群众咨询百余人次,有效提高市民游客对世界地球日的知晓率,取得良好的社会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