根据市委组织部和省资规厅党的建设领导小组办公室有关要求,在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海南工作的重要讲话指示批示,以及省第八次党代会、市第十四次党代会、省市“两会”精神的基础上,海口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机关第一党支部于近日组织召开2022年度组织生活会,局党组书记、局长吴雄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

会上,支部书记韦伟代表支部委员会作2022年党建工作述职,随后,支部党员逐一发言,围绕对党忠诚、为党分忧、为党尽责、为党奉献、勇于担当作为等方面深入检视查摆问题,严肃认真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同志之间坦诚相见、动真碰硬,自我批评揭短亮丑,相互批评直截了当,“辣味”十足,起到了党内监督、相互砥砺、增进党内团结的目的。

吴雄指出,全体党员干部要把组织生活会作为发现问题、解决问题的有利契机,切实推进整改落到实处。一要“讲政治”,年轻干部要扣好人生的“第一粒扣子”,突出政治属性,强化政治功能,锻铸忠诚之魂,紧紧围绕“两统一”职责,不断强化自然资源要素保障、规范自然资源管理秩序。二要“讲学习”,党员干部要做“讲学习”的表率,厚植理论功底,提高思维层次,加强实践淬炼,推动工作落实,真正做到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三要“讲团结”,人心齐,则泰山移,党员干部要从党史中不断汲取革命乐观主义精神食粮,坚定理想信念,牢记初心使命,带着情怀干事业,凝心聚力共同推动资规事业再上新台阶。四要“讲纪律”,纪律与规矩是一张公正的“通行证”,党员干部凡事要三思而后行,任何情况都要做到不触“雷区”、不越“红线”、不破“底线”,在守纪律讲规矩的轨道上,展示生命的精彩。

吴雄强调,党的二十大吹响了中国式现代化奋进新征程的时代号角,省、市系列会议部署了2023年重点工作任务,要坚持对标一流、坚持雷厉风行、坚持狠抓落实,以存量优先体现新发展理念、以空间提质落实新发展格局、以守正创新推动高质量发展,在海口现代化国际化建设进程中争先锋、挑大梁、担重任,以坚强有力的资源要素保障展现省会城市资规担当、做出新的更大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