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月17日下午,为贯彻落实党中央关于海洋强国建设的重要战略部署,推动我市海洋经济创新发展,全面深入了解涉海企业发展情况和诉求,海口市副市长陈景进深入重点企业、院所调研海洋经济工作情况。副秘书长黄燕及市资规局、市科工信局有关负责同志陪同调研。

陈景进副市长一行首先来到海南华研胶原科技股份公司,听取胶原蛋白肽生产情况并参观国内第一个鱼胶原蛋白专业生产工厂和国内首家鱼胶原蛋白实验室,详细了解海洋生物和鱼类提取高附加值营养品的研发、生产和销售等情况。

随后前往海口高新区深入了解海南珍珠龙头生产企业—海南京润珍珠生物技术股份有限公司珍珠化妆品、保健食品和中药饮品的生产、研发情况,并与企业进行了座谈交流,认真聆听企业运营中面临的需求与困难。

陈景进副市长一行来到海南首家登陆科创板上市企业--海南金盘智能科技股份有限公司,重点了解企业在变压器、电化学储能系统及装备、箱式变电站等海洋高端装备的生产、研发情况和海洋高端装备的未来发展方向,并对企业的未来产业布局给予充分肯定。

最后前往海南大学调研海南省第一家国家级实验室—南海海洋资源利用国家重点实验室在南海海洋生物资源利用、南海海洋矿物物资源材料利用和海洋化学与生态资源可持续利用等方面的研发成果及成果转化情况。

调研中,陈景进副市长指出,市委市政府非常重视海口海洋经济创新发展工作,2022年海洋生产总值896.06亿元,约占海口GDP的41.7%,海洋经济也已成为海口经济发展的基石。目前,我市正积极推进海洋经济创新发展,打造海口海洋特色城市建设。将加大资金支持力度,完善财税优惠政策,进一步支持涉海企业开展科技创新,推动重点产业延伸链条、扩大规模,提高核心竞争力,完善海洋服务基础设施,鼓励和引导大型企业打造龙头企业独立品牌,发挥龙头企业引领带动作用。

最后陈景进副市长强调,市级各有关部门要深入贯彻党的二十大和习近平总书记在海南视察时有关海洋强国的重要讲话精神,把加快推进海洋经济发展摆在突出位置,立足优势,抢抓机遇,同时强化责任担当,用心做好服务,全方位推进海洋经济高质量发展,更好服务海南自由贸易港建设,扛起海口责任担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