耕地垦造是当前我市首要工作任务,是破解耕地占补指标困境的重要举措。为全力帮助各区做好扩权强区首单工作,市资规局、市土地整治中心于8月1日、8月3日前往秀英区、龙华区,现场指导土地整治项目审批。秀英区政府柳战良区长、龙华区政府倪先鹏副区长,以及区发改、农林、水务、行政审批等部门负责人参与座谈交流。

土地整治项目立项、初步设计及概算审批权下沉是本轮扩权强区改革的核心任务之一,旨在优化项目审批流程、提高审批效率,推动区级垦造项目高效实施。会上,市资规局详细讲解了项目审批的办理流程、关键环节、审核要点、注意事项,就提升项目选址效率、简化可研审批材料、优化审批验收环节、严格把控工程质量等内容开展了深入交流,对与会人员提出的疑问逐一解答。

会议强调,各区要把垦造工作摆在更加突出的位置,用足、用好、用活赋权权力,合理配置本地资源,健全项目快审、快批、快实施机制,全力冲刺年度垦造任务目标。市资规局将牢牢扛起“扩权强区”改革任务,聚焦改革重点,完善协作机制,持续做好“跟班学习+蹲点指导”服务,确保各区有效承接下放事权,为海口市经济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实的要素保障服务。(来源:耕地保护和生态修复科 李长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