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月1日,自然资源部召开党组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二十届二中全会上的重要讲话。3月3日,自然资源部党组召开部系统党员干部大会,传达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届二中全会精神,部署自然资源部贯彻落实举措。自然资源部党组书记、部长王广华就学习贯彻全会精神作出部署安排。
会议指出,党的二十届二中全会是在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开局之年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对于全党统一思想、统一意志、统一行动,进一步动员全党全国各族人民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团结奋斗具有重大意义。自然资源部党组坚决拥护全会作出的各项决策部署。部系统全体党员干部要深刻领会党的二十大以来党和国家事业取得的新进展新成就,更加坚定自觉地拥护“两个确立”,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心怀“国之大者”,迅速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在自然资源领域落地见效。
会议强调,要站在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全局高度,深刻领会党中央关于深化党和国家机构改革决策部署的重大意义,坚决拥护支持机构改革,履职尽责做好本职工作,紧紧围绕“严守资源安全底线、优化国土空间格局、促进绿色低碳发展、维护资源资产权益”的工作定位,做出经得起历史和人民检验的实绩。
会议要求,要持续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做到“三个更好统筹”,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加快构建新发展格局,扎实推进自然资源重点工作,着力推动高质量发展。部系统要把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认真抓好学习轮训,精心组织宣传报道,切实融入工作实践。要着力做好自然资源要素保障,完善农村土地管理政策,加快建设海洋强国,积极促进经济运行整体好转。要落实耕地保护党政同责,全面启动新一轮战略性矿产国内找矿行动,守住自然资源领域安全底线。要大兴调查研究之风,持续推动各项工作部署和改革任务落实落地。要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坚持不懈推进全面从严治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