目录

第一部分 海口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秀英分局概况

一、主要职能

二、部门预算单位构成(单位公开没有这部分内容)

第二部分 海口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秀英分局(单位)2023年部门预算表

一、 财政拨款收支总表

二、 一般公共预算支出表

三、 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表

四、 一般公共预算“三公”经费支出表

五、 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表。

六、 政府性基金预算“三公”经费支出表

七、 部门(单位)收支总表

八、 部门(单位)收入总表

九、 部门(单位)支出总表

十、 项目支出绩效信息表

第三部分 海口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秀英分局2023年(单位)预算情况说明

第四部分    名词解释

第一部分 海口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秀英分局概况

一、主要职能

1.负责辖区内自然资源、规划和测绘方面法律、法规的监督管理与宣传工作。

2.负责辖区内个人国有土地使用权、集体土地所有权与使用权登记的权属审核和确认工作、闲置土地调查工作、积压房地产土地确权工作、具体建设项目用地供后监管工作及设施农用地备案管理工作。

3.按职责权限调处辖区范围内自然资源权属争议。

4.负责辖区内农村村民宅基地权属、临时用地、集体建设用地利用、集体农用地出让和集体留用地办理审核、报批工作。

5.负责辖区内自然资源方面的巡查、违法行为现场制止和移交工作。

6.负责辖区内矿区范围划定的具体工作、矿山开发利用方案和关闭矿山的初审工作;负责矿山复垦监督及复垦初级验收;配合推进耕地开垦工作;负责地质灾害调查、防护和宣传工作。

7.配合开展辖区内自然资源基础调查、专项调查和监测;配合开展辖区内有关生态修复重大工程。

8.负责辖区范围内永久性建设项目的放验线、主体封顶核验工作;配合开展市政“五网”项目事中事后监管工作;负责核实建设工程规划条件。

9.负责辖区范围内既有住宅加装电梯审批工作(个人住宅除外)。

10.配合开展各类规划的编制工作;配合开展总体规划督察工作;负责指导各区开展临时建筑和个人住宅规划审批工作,协调配合区里开展各项规划工作。

11.负责督促、检查各区政府严格执行市总体规划,监管辖区涉规审批业务和相关行政行为,配合调查违反市总体规划的行为;负责指导辖区“多规合一”下的空间规划执法工作;配合各区做好辖区内违法建设项目的查处工作。

12.负责辖区内单位及群众信访处理工作及人大建议、政协提案的办理;配合开展行政复议、行政诉讼等法律事务相关工作。

13.负责辖区内自然资源和规划方面的科技、信息化建设管理;负责有关自然资源和规划业务信息的统计、分析、上报工作。

14.负责管理所辖基层管理所。

15.承办上级主管部门和区政府交办的其他任务。

二、部门预算单位构成(单位公开没有此部分内容)

第二部分 海口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秀英分局2023年单位预算表

(单位预算公开表)

第三部分  海口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秀英分局2023年单位预算情况说明

一、关于海口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秀英分局2023年财政拨款收支预算情况的总体说明

海口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秀英分局2023年财政拨款收支总预算1246.58万元。其中,收入总计1246.58万元,包括一般公共预算本年收入917.58万元、上年结转0万元,政府性基金预算本年收入329万元、上年结转0万元;支出总计1246.58万元,包括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114.16万元、卫生健康支出97.34万元、城乡社区支出329万元、自然资源海洋气象等支出647.52万元、住房保障支出58.57万元、结转下年0万元。

二、关于海口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秀英分局2023年一般公共预算当年拨款情况说明

(一)一般公共预算当年规模变化情况

海口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秀英分局(单位)2023年一般公共预算当年拨款881.58万元,比上年预算数增加74.96万元,主要是在编人员的社会保险费用有所提高。

(二)一般公共预算当年拨款结构情况

社会保障和就业(类)支出114.16万元,占12.95%;卫生健康(类)支出97.34万元,占11.04%;自然资源海洋气象(类)等支出611.52万元,占69.37%;住房保障(类)支出58.57万元,占6.64%

(三)一般公共预算当年拨款具体使用情况

1.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类)行政事业单位养老支出(款)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缴费支出(项)2023年预算数为65.44万元,比上年预算数减少10.72万元,主要是在编人员减少。

2.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类)行政事业单位养老支出(款)其他行政事业单位养老支出(项)2023年预算数为16万元,比上年预算数增加2万元,主要是增资调资相应增加社保费。

3.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类)抚恤(款)其他优抚支出(项)2023年预算数为0万元,比上年预算数持平。

4.卫生健康支出(类)行政事业单位医疗(款)行政单位医疗(项)2023年预算数为97.34万元,比上年预算数增加16.28万元,主要是增资调资相应增加社保费。

5.卫生健康支出(类)行政事业单位医疗(款)公务员医疗补助(项)2023年预算数为48.80万元,比上年预算数增加11.6万元,主要是调资相应增加社保费。

6.卫生健康支出(类)行政事业单位医疗(款)其他行政事业单位医疗支出(项)2023年预算数为3.5万元,比上年预算数增加0.1万元,主要是调资相应增加社保费。

7.自然资源海洋气象等支出(类)自然资源事务(款)行政运行(项)2023年预算数为611.52万元,比上年预算数增加了20.77万元,主要是增加行政运行成本。

8.住房保障支出(类)住房改革支出(款)住房公积金(项)2023年预算数为58.57万元,比上年预算数增加13.92万元,主要是随工资相应增加住房公积金。

三、关于海口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秀英分局2023年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情况说明

海口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秀英分局2023年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为881.58万元,其中:

人员经费792.48万元,主要包括:基本工资、津贴补贴、奖金、社会保障缴费、住房公积金、生活补助、医疗费补助、奖励金、其他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

公用经费89.1万元,主要包括:办公费、咨询费、手续费、水费、电费、邮电费、差旅费、会议费、培训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其他交通费用、办公设备购置。

四、海口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秀英分局2023年“三公”经费预算情况说明

(一)海口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秀英分局2023年一般公共预算“三公”经费预算数为14.7万元,其中:

因公出国(境)经费0万元,与上年预算持平。根据海口市外事办安排的2023年出国计划,拟安排出国(境)团(组)0次,出国(境)0人。出国(境)团组主要包括:1.0团组:目的地为无,人数为0人,天数为0天,主要任务为无;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14.7万元(其中,公务用车购置费0万元,公务用车运行费14.7万元),与上年预算持平。公务车保有量7辆,计划购置0辆公务接待费0万元,与上年预算持平。计划接待0批0人

(二)海口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秀英分局2023年政府性基金预算“三公”经费预算数为36万元,其中:

因公出国(境)经费0万元,与上年预算持平。根据海口市外事办安排的2023年出国计划,拟安排出国(境)组0次,出国(境)0人。出国(境)团组主要包括:1.0团组:目的地为无,人数为0人,天数为0天,主要任务为无;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54万元(其中,公务用车购置费36万元,公务用车运行费0万元),与上年预算持平。公务车保有量7辆,计划购置0辆公务接待费0万元,与上年预算持平/较上年预算下降0%下降的主要原因包括:控制三公经费增长。

五、关于海口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秀英分局2023年政府性基金预算当年拨款情况说明

(一)政府性基金预算当年规模变化情况

海口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秀英分局(单位)2023年政府性基金预算当年拨款329万元,比上年预算数增加15.68万元,主要是财政增加项目预算经费。

(二)政府性基金预算当年拨款结构情况

城乡社区(类)支出329万元,占100%

(三)政府性基金预算当年拨款具体使用情况

城乡社区支出(类)国有土地使用权出让收入安排的支出(款)其他国有土地使用权出让收入安排的支出(项)2023年预算数为329万元,比上年预算数增加15.68万元,主要是财政增加了项目拨款。

六、关于海口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秀英分局2023年收支预算情况的总体说明

按照综合预算原则,海口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秀英分局(单位)所有收入和支出均纳入部门预算管理。收入包括:一般公共预算收入、政府性基金收入;支出包括: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卫生健康支出、城乡社区支出、自然资源海洋气象等支出、住房保障支出、其他支出。海口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秀英分局2023年收支总预算1246.58万元。

七、关于海口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秀英分局2023年收入预算情况说明

海口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秀英分局2023年收入预算1246.58万元,其中:经费拨款收入917.58万元,占73.61%;政府性基金收入329万元,占26.39%。比上年预算数增加126.64万元,主要是财政核定预算数增加。

八、关于海口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秀英分局2023年支出预算情况说明

海口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秀英分局2023年支出预算1246.58万元,其中:基本支出917.58万元,占73.61%;项目支出329万元,占26.39%。比上年预算数增加126.64万元,主要是财政核定预算数增加。

九、其他重要事项的情况说明

(一)机关运行经费(行政单位、参照公务员法管理的事业单位需说明,其他单位不需要说明)

2023海口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秀英分局的机关运行经费预算647.52万元。

(二)政府采购情况

2023年海口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政府采购预算总额3万元,其中:政府采购货物预算3元,政府采购工程预算0万元,政府采购服务预算0万元。

(三)国有资产占有使用情况

截至2023年12月31日,海口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秀英分局共有车辆7辆,其中,领导干部用车0辆,机要通信应急用车3辆、一般执法执勤用车4辆、特种专业技术用车0辆、其他用车 0辆。单位价值100万元以上设备0台(套)。

(四)绩效目标设置情况

2023海口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秀英分局(单位)2个项目实行绩效目标管理,涉及一般公共预算0万元、政府性基金329万元。

第四部分  名词解释

一、财政拨款收入:指本级财政当年拨付的资金。

二、事业收入:指事业单位开展专业业务活动及辅助活动取得的收入。

三、经营收入:指事业单位在专业业务活动及其辅助活动之外开展非独立核算经营活动取得的收入。

四、其他收入:指除上述“财政拨款收入”“事业收入”“经营收入”等以外的收入。

五、年初结转和结余:指以前年度尚未完成、结转到本年按有关规定继续使用的资金。

六、基本支出:指行政事业单位用于为保障其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而发生的人员支出和公用支出。  

七、工资福利支出:反映单位开支的在职职工和编制外长期聘用人员的各类劳动报酬,以及为上述人员缴纳的各项社会保险费等。

八、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支出:反映政府用于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支出,包括离休费、退休费、退职(役)费、抚恤金、生活补助、救济费、医疗费补助、助学金、独生子女奖励金、其他等。

九、商品和服务支出:反映单位购买商品和服务的支出,包括办公费、水费、电费、邮电费、培训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差旅费、因公出国(境)费用、公务接待费、工会经费、会议费、福利费、物业管理费、维修(护)费、其他等。

十、项目支出:指各部门、各单位为完成其特定的工作任务和事业发展目标所发生的支出。

十一、“三公”经费:包括因公出国(境)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和公务接待费。其中,因公出国(境)费指单位公务出国(境)的国际旅费、国外城市间交通费、住宿费、伙食费、培训费、公杂费等支出;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指单位公务用车车辆购置支出(含车辆购置税)及燃料费、维修费、过路过桥费、保险费、安全奖励费用等支出;公务接待费指单位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含外宾接待)支出。

十二、机关运行经费:为保障行政单位(含参照公务员法管理的事业单位)运行用于购买货物和服务的各项资金,包括办公及印刷费、邮电费、差旅费、会议费、日常维修费、专用材料及一般设备购置费、办公用房水电费、办公用房取暖费、办公用房物业管理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以及其他费用。

十四、支出功能分类的部分名词解释。农村基础设施建设支出:反映土地出让收入用于农村饮水、环境、卫生、教育以及文化等基础设施建设支出;其他国有土地使用权出让收入安排的支出:反映土地出让收入用于其他方面的支出。不包括市县级政府当年按规定用土地出让收入向中央和省级政府缴纳的新增建设用地土地有偿使用费的支出。



附件1:2023年部门预算公开表(市资规局秀英分局).xls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