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了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持之以恒推进全面从严治党,持续净化政治生态,引导党员干部不断筑牢拒腐防变的思想道德堤坝,根据市纪委监委工作部署,1月4日下午,海口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党组书记吴雄带领全体党员干部职工前往五源河体育中心参观海南省“严守纪法底线 牢筑清廉根基”警示教育巡回展,教育党员干部要涵养清廉正气,淬炼守纪思想

进入展厅,大家先集中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从严治党的重要论述,以及海南省全面从严治党的主要成果。分别为“坚定方向稳护航”“政治监督齐发力”“正风反腐强震慑”“以案促改见真章”“共建清廉倡新风”等五大方面,体现了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持之以恒正风肃纪,反腐败斗争取得压倒性胜利并全面巩固,管党治党宽松状况得到根本扭转,风清气正的党内政治生态不断形成和发展。

接着,大家参观了2021年以来海南省查处的各类典型腐败案例,主要从“紧盯‘关键少数’,持续高压反腐” “抓住重点领域,深挖行业‘蛀虫’” “重拳打伞破网,剜除政法‘毒瘤’”等10个方面不同层级、不同领域的案件,全面梳理查处的违纪违法问题特点,通过深刻剖析案例,深挖问题根源,深入教育警示,提醒干部职工以案为鉴,吸取教训,引以为戒。

前车之覆,后车之鉴。警钟长鸣,戒之慎之。此次“严守纪法底线 牢筑清廉根基”警示教育巡回展是一堂生动的廉洁党课,大家纷纷表示心灵受到了洗礼,灵魂受到了震撼,在今后工作中一定要进一步提高政治意识,增强纪法观念,筑牢“三不腐”的思想防线,守住廉洁从政的政治观、权力观、交往观、生活观、亲情观,从一点一滴中完善自己,回答好廉洁自律这一党员干部的终身课题,永葆清正廉洁的政治本色,在新征程上展现新气象新作为。

(监察审计科 冯学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