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月17日,海口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在不动产登记中心召开作风整顿动员大会,贯彻落实国家自然资源部《关于开展不动产登记队伍作风常态化建设的通知》精神,转作风强素质,推动不动产登记提质增效。

局党组书记、局长吴雄在会上进行了动员部署。要求,要认真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全面落实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新要求,要从全省资规系统的15个违纪违法典型案例中汲取教训,举一反三,警钟长鸣,真正做到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要始终清醒认识反腐败斗争永远在路上,保持对“腐蚀”“围猎”的警觉,进一步加强作风建设,树牢为民服务意识。要扎实开展不动产登记队伍作风建设专项整治,常态化开展警示教育,加强对干部的日常教育管理监督,聚焦关键岗位、关键环节优化完善风险防控措施,始终把纪律和规矩挺在前面,严格执行不动产法律法规,保障各类登记业务依法依规办理,不断加强队伍建设,全面推动不动产登记工作和队伍建设高质量发展。

局党组成员杜晓勤在会上作了警示教育讲话。杜晓勤强调,不动产登记中心担负着不动产登记的重要职责,从全国资规系统15个违纪违法典型案例中,反映出不动产登记系统对于一些易发、多发腐败问题缺乏事中、事后监管。严管就是厚爱,登记中心要全面检查存在的突出问题,查缺补漏,进一步健全和完善监督检查机制。登记中心干部职工要自我加压,廉洁办事,高效服务,以良好的工作作风推动不动产登记事业高质量发展。

孟萍副局长在会上宣布《海口市不动产登记中心作风整顿工作方案》。要求不动产登记中心要不折不扣执行自然资源部和省资规厅关于不动产作风整治工作要求,狠抓不动产登记中心干部队伍作风建设,细化工作措施,层层压实责任,不断健全作风建设长效机制,着力打造一支政治强、业务精、作风好的高素质不动产登记队伍。

不动产登记中心主任冯华在会上做表态发言。冯华表示,不动产登记中心将认真执行局党组制定的不动产作风整顿方案,以“时时放心不下”的心态常态化开展不动产登记作风整顿工作,砥砺政治品格,锤炼过硬本领,以忠诚干净担当的实际行动,全心投入清廉资规建设,为我市不动产登记工作高质量发展做出应有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