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1日起,海口市行政区域内新建、改建、扩建的房屋建筑和城市基础设施等工程建设项目(不包括线状市政工程、特殊工程和交通、水利、能源等领域的重大工程建设项目),在竣工验收阶段的测绘工作施行“联合测绘”,将行政审批涉及的规划核实测量、房产测量等多个测绘事项合并为一个综合性联合测绘项目,按照统一的测绘技术标准,由建设单位自主选择一家具有相应资质的测绘服务机构承担测绘服务,实现“一次委托、联合测绘、成果共享”。

一、“联合测绘”线上委托,减少跑腿,提高效率。工程建设项目建设单位可通过“联合测绘”信息平台,委托一家测绘单位承担测绘服务。测绘服务机构完成测量,成果通过联合测绘管理平台上传,由平台推送给审批部门。

二、加强事中事后监管,提高测绘成果质量。“联合测绘”测量成果上传至联合测绘信息平台后,由测绘主管部门对测绘成果进行质量监督抽查,抽查的同时,将测绘成果推送给行政审批部门,即加强了监管,也不影响流程,提高办件效率。

三、成果共享。“联合测绘”测绘成果统一上传至“联合测绘”信息平台,由平台推送给审批部门,审批部门可以获取各项测绘成果资料,为审批部门提供审批材料依据,提高审批效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