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日,海口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在海口市委党校举办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暨党务干部能力提升培训班,该局所属基层党支部书记、支委和党员骨干等80余人参训。

    本次培训旨在深入开展第二批主题教育,引导党员干部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聚魂,增强党性修养,为推进机关党的建设及自然资源和规划事业高质量发展打牢坚实的思想基础、组织基础。一是举办专题讲座。邀请专家学者讲授《<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专题摘编>导读》《深刻把握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世界观和方法论》《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学习<中国共产党章程>》《加强党风廉政建设,推进全面从严治党》《新时代党建工作实务》等精品课程。二是认真交流研讨。组织学员聚焦学思践悟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全面从严管党治党,增强拒腐防变能力等主题,进行分组研讨和上台交流。三是开展现场教学。组织观看第四届“先锋杯”基层党建成就案例短视频,为获奖单位颁奖,引导党员学习身边榜样忠诚于党、为民服务、敬业奉献精神。

    通过精心设计、内容丰富、形式多样的教学,全体党员们进一步加深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理解把握,更加深刻认识“两个确立”的重大意义,增强了坚定捍卫“两个维护”的政治自觉。大家纷纷表示,此次培训既是一场深刻的思想洗礼,也是一次精神上和党性上的升华,要把学习成果运用到今后的工作中,将初心使命转化为“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的具体行动,履职尽责、真抓实干,积极进取、争创一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