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促进干部交流学习、启发干部业务认知、碰撞思想火花、拓宽工作视野,海口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以“干部能力建设提升年”为契机,举办“聚合力 焕新思”系列业务沙龙活动。

业务沙龙作为创新载体,以“主题讲、轮着讲、每月讲”的方式,持续为全局干部充电蓄能。自开设以来,已开展了3期,共有7名干部走上讲台分享交流。参与活动人员每期递增,探讨交流氛围更趋激烈,大家以学促思,以学促干,掀起相互学习热潮。3期业务沙龙通过案例分析与政策解读相结合的方式,分别以《乡村振兴战略下的集体经营性建设用地利用》《不动产登记历史遗留问题处理工作的变与不变》《粮食安全与耕地保护》《建设工程规划批后监管》《乡村振兴 规划先行》《规范用地促江东发展》《农村土地利用的思考》等课题引领互动探讨,在“多规合一”历史遗留问题解决、国土空间规划编制科学实施、提高农村土地利用效率、宅基地置换市场化、乡村规划编制与全域土地整治等方面各抒己见、切磋观点。业务沙龙成为资规干部智慧碰撞、经验交流、业务研讨的新平台和主阵地,业务课题既具有实用性和针对性,更具有发散性和探索性,不仅增长了业务知识,更拓宽了工作视野,对解决困惑难题、提升自身能力具有很强的推动作用。

下一步,海口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将持续将业务沙龙办实、办好,探讨、关注热点问题,结合“揭榜挂帅”“课题调研”等活动,持续完善“团组式”的传帮带培养,采取“点单式”精准施教,让干部在潜移默化中提升能力本领,淬火历练成长,在海口资规发展的新征程中跑出“加速度”,为海南自贸港建设做出新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