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11日,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土地交易中心支部书记冯学忠、主任郭德江带队前往琼山区甲子镇琼新村委会结对帮扶的建档立卡贫困户家中,开展产业、教育帮扶工作。

  此次入户帮扶,一是依托产业促增收。我中心根据前期摸查情况,为帮扶对象王康录送去1500只小鸡苗、王康亮送去50只阉鸡苗。通过产业扶持,激发帮扶对象自我发展的内生动力。二是爱心助学促教育。随着疫情防控进入常态化,高校及中小学陆续迎来返校复课,为确保帮扶对象的孩子顺利返校读书,中心为帮扶对象王康录家一个在读生、王康亮家三个在读生,每人送去1000元的教育资助费用,共计4000元。

         中心主任表示,待鸡出栏,将协助解决销售问题,并视养殖情况给予第二期鸡苗、饲料等帮扶物资,为贫困户争取最大的经济效益,将帮扶措施真正落到实处。

交易中心作为帮扶单位,勇担责任,为脱贫攻坚工作倾尽全力。自扶贫工作开展以来,为结对帮扶户解决住房未达到五个直观问题,送槟榔苗、百香果苗助力帮扶户开展种植业,关心其子女教育问题,每年下乡100余次。特别是今年以来,为防止帮扶对象因疫返贫,深入了解帮扶户家庭状况和愿望需求,主动解决困难,助力他们复工复业,为2020年全面脱贫打下了良好的基础。 

 

 

 

海口市土地交易中心 赵跃

20205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