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月9日,海口市首批土地承包经营权不动产权证书颁发仪式在琼山区三门坡镇谭文村委会举行,现场向65位农民朋友颁发了标志着“土地承包经营权”字样的不动产权证书。这标志着农村土地承包经营权纳入不动产统一登记在我市正式实施,也意味着我市不动产统一登记制度改革的最后一块“拼图”得以补齐。副市长陈景进参加颁证仪式。

今年以来,海口市积极落实国家和省委省政府有关工作要求,采取前期调研、资料研判、试点先行“三步走”的方式,以琼山区三门坡镇谭文村委会为试点,积极探索我市将农村土地承包经营权纳入不动产统一登记的方法路径,取得了积极成效。

“将农村土地承包经营权纳入不动产统一登记是深化改革的必然要求,也是保持农村土地承包关系稳定,维护广大农民财产权益的重大举措。在今后,市资规局等有关部门,要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加快推进登记颁证工作,依法维护群众切身权益。” 副市长陈景进在参加颁证活动时表示。

“市资规局将以本次颁证仪式为起点,充分总结试点经验,切实用为民之心,行利民之事,踏踏实实、全力以赴做好农村土地承包经营权纳入不动产统一登记工作,以确保能够更好地服务三农发展、助力乡村振兴。”市资规局局长吴雄在参加颁证活动时表示。

下一步,海口市将加快工作步伐,创新工作机制,细化工作流程,完善保障措施,争取为推动农村土地承包经营权纳入不动产统一登记常态化运行,交上一份满意答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