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深化”我为群众办实事”,进一步做好自然资源和规划领域行政审批管理工作,2023年6月27日上午,海南省自然资源和规划厅调研组一行赴海口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开展行政审批“放管服”改革调研工作。

(行政审批放管服调研座谈会)

研组由省资规厅行政审批办带队,我局分管领导及相关科室、高新区、江东新区相关人员参加,调研工作通过座谈交流、抽查档案及深入业务科室的方式全方面开展。调研组在座谈会上,充分听取我局行政审批“放管服”改革工作汇报、需要帮助解决的问题及相关意见建议,并对我局相关业务部门提出的疑难点问题进行解答。现场抽取查阅我局省级委托业务事项审批档案,同时深入审批业务科室了解运用系统审批办件的情况。

(厅工作人员抽取查阅审批档案)

本次调研一是进一步了解资规领域省级事项事权承接情况。二是检查省级委托事项审批档案及运用系统审批工作。三是听取2019 年至今多轮委托下放工作实施成效及相关意见建议。

(厅工作人员抽取查阅审批档案)

下一步我局将立足自身“放管服”改革工作,运用省资规厅相关政策及技术支持,加强业务学习,抓好工作落实,提升我局行政审批能力,确保改革工作顺利运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