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以来,我局根据海口市禁塑办相关要求,积极开展禁塑宣传工作。一是在局办公区域滚动播放禁塑宣传标语。通过播放禁塑宣传标语提高干部职工禁塑的自觉性、主动性和积极性,增强干部职工生态环保意识。二是通过主题宣传日活动开展禁塑宣传。精心策划组织开展 “4·22世界地球日”主题宣传日活动,在火山口地质公园设点,通过制作宣传展板、发放禁塑宣传手册、禁塑环保袋和印有禁塑标语的扇子等,面向社会多层次地对禁塑活动开展宣传。营造禁塑工作“人人有责、人人尽力、人人作为”的良好社会氛围。三是利用我局政务媒体开展禁塑宣传。在我局微信公众号、门户网站转发各媒体禁塑报道:《保持“禁塑”高压态势!海口查获一批一次性不可降解塑料制品》《海南颁布实施国内首部地方性禁塑法规 全域全链条治理塑料污染》《海南今年将加强塑料污染全链条治理》《海口公布2022年禁塑十大典型案例,最高罚184907》《海南发布2023年禁塑工作要点》《海口:将加快“无废城市”建设》《一图读懂海口市“无废城市”建设实施方案》等,持续对禁塑工作进行宣传。

下一步,我局将继续在局微信公众号、门户网站推送禁塑相关信息及政策法规。利用全国土地日主题日宣传活动,加大禁塑宣传力度,进一步提高全局干部职工禁塑意识。

(办公区电子显示屏发布的禁塑宣传标语)

(地球日活动现场的禁塑展板)

(地球日活动现场发放的禁塑宣传册)

(地球日活动现场发放的禁塑宣传册)

(我局门户网站、微信公众号转发媒体报道)

(来源:国土信息中心 黄思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