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春逢盛世,奋斗正当时。为进一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传承弘扬“五四”精神,2023年5月16日下午,海口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召开年轻干部交流座谈会暨“青廉有我”谈话会议,倾听青年所思,了解青年诉求,解决青年期盼,激励青年作为。局党组书记、局长吴雄主持会议并讲话,20名年轻干部代表参加座谈。

  “青年要坚定理想信念,要克服本领恐慌,要永葆空杯心态”;“青春要夯实底座、厚植底气、擦亮底色、严守底线”。座谈会上,参会代表依次结合自身实际、立足本职岗位,围绕自然资源和规划工作从不同层面、不同维度交流心得体会,分享成长经历和青春感悟,畅谈理想抱负和希望梦想,并积极建言献策,充分展现了海口资规系统青年干部追求进步、向上向善的青春风采。

  本次座谈会既是一场交流谈心会,也是一场思想动员会。吴雄局长逐一回应年轻干部代表关切的问题和建议,结合自身工作经历与大家分享共勉,并对全市资规系统青年干部提出四点殷切希望:一要讲政治,顾大局,始终做立场坚定的“明白人”。坚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必修课题、终身课题,忠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二要拒躺平,争先进,始终做干事创业的“带头人”。保持昂扬向上的奋斗姿态,抓住成长机遇,打破思维定势,积极跳出“舒适圈”,创造性开展工作;三要强筋骨,展身姿,始终做攻坚克难的“赶考人”。保持“初生牛犊不怕虎”的冲劲和“越是艰险越向前”的闯劲,主动到基层一线和艰苦岗位摔打历练、燃烧青春、发光发热;四要知敬畏,守底线,始终做严于律己的“规矩人”。扣好廉洁从政“第一粒扣子”,保持健康的生活方式,净化“社交圈”,管好“八小时之外”,在人生航程上行稳致远。

  青春由磨砺而出彩,人生因奋斗而升华。参会年轻干部备受鼓舞、获益匪浅,纷纷表示将以此次座谈会为契机,在今后的工作中树立远大理想、练就过硬本领、锤炼品德修为、担当时代责任,不负时代,不负韶华,用奋斗的汗水点亮青春之梦、争创青春之功,主动融入中国式现代化建设的火热实践中,为海南自贸港核心引领区和现代化国际化新海口建设贡献资规青春正能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