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10月18日下午,市资规局党组书记、局长吴雄在15号北楼2006会议室主持召开党组(扩大)会议,原文研学党的二十大报告,局领导班子成员进行交流研讨发言。机关各科室、分局、局属各单位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党的二十大报告高屋建瓴、思想深邃,精辟总结了过去五年工作和新时代十年的伟大变革,深刻阐释了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重大理论和实践问题,具有很强的政治性、指导性和操作性,是一篇闪耀着马克思主义真理光辉的纲领性文献,是引领全党全军全国各族人民在新时代新征程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行动纲领和奋斗指南,为做好下一步自然资源和规划部门工作指引了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

会议强调,要切实把思想和认识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务必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务必谦虚谨慎、艰苦奋斗,务必敢于斗争、善于斗争”的谆谆教导,坚定理想信念、坚定四个自信、坚定人民立场,把讲政治贯彻落实到每一言每一行,真正做到急群众之所急,想群众之所想,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历史使命感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在新时代新征程上展现海口资规部门的新气象新作为。

会议要求,一是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段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迅速掀起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热潮,机关党委发挥好组织领导作用,引导全局干部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二是要通过党组会、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支部“三会一课”等方式认真研读报告原文,学深悟透领会精神实质,把握核心要义,做到融会贯通;三是要把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与正在开展的能力提升建设年活动、扩权强区战略部署相结合,立足工作实际,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效果导向,履职尽责,埋头苦干,发挥好规划引领、管控约束、要素保障的职能作用,在各项工作中强化政治上对标对表、业务上求新求实、管理上从严从紧、作风上守土尽责,以实际行动为实现党的二十大宏伟目标贡献资规力量。(来源:人事科 黄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