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深化“放管服”改革工作,海口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以不断提升服务效能和服务水平为目标,紧跟信息化服务发展步伐,推出“扫一扫,码上清楚”服务。

此项服务将海口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办理的112项业务审批事项的基本信息、设定依据、受理条件、办理材料及流程等信息生成事项“二维码”,涵盖海口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及各区目前所办理的土地类、规划类、矿产类及海洋类业务审批事项,同时在海口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门户网及行政审批窗口公布“二维码”。以“二维码”为载体,实现办事企业和群众只需通过手机扫码即可查询到办理事项的申请材料、办理流程等信息,解决了因材料不齐全、办事流程不熟悉等原因造成办事企业和群众多跑腿、跑空腿的问题。

“扫一扫,码上清楚”服务方便办事企业和群众查询办理事项,增强了市场主体及办事群众的体验感,同时也提高了受理窗口和责任科室的审批效率,进一步提升了行政审批事项信息化应用水平及优化营商环境工作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