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月9日下午,《海口市国土空间总体规划(2020-2035)》(下称《规划》)专家评审会在海口举行,市委副书记、市长丁晖出席并致辞。

会议邀请了中国工程院院士吴志强等9位城乡规划、土地利用、生态环保、发展治理领域的专家参与评审,吴志强被推选为评审组组长。评审组认为,《规划》成果能够直面问题、寻找对策,统筹考虑了海南自贸港建设和海口城市发展,协调了发展与保护,具有前瞻性和系统性,原则同意《规划》通过评审。与会专家还从城市定位提炼、区域协同发展、交通网络建设、历史文化传承等方面提出了意见建议。


丁晖代表市委、市政府对评审组、省直相关单位、编制单位的辛勤付出表示感谢。他指出,近年来,海口按照省委、省政府部署,充分认识、遵循和顺应城市发展规律,对标标杆找差距,围绕需求补短板,精心规划、精致建设、精细管理,推动城市功能持续完善、城市品质全面提升,海口现代化国际化城市建设迈出重要步伐。当前,海口正全面贯彻落实“一本三基四梁八柱”战略框架,坚持对标一流、坚持雷厉风行、坚持狠抓落实,勇担省会城市重任,加快建设海南自贸港核心区和现代化国际化新海口。接下来海口将充分吸纳与会专家及省直部门的意见建议,科学严谨、扎实细致做好规划提升,着力构建支撑海口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的国土空间格局。


副市长陈景进参加评审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