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进一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青年工作的重要论述,切实加强年轻干部从严教育监督管理,引导青年干部自觉扣好廉洁从政“第一粒扣子”,5月9日下午,局团委会同监察审计科、机关党委、人事科开展“清廉资规 清廉有我”主题交流会活动。全局40岁以下青年干部30余人参加交流活动。


与会人员共同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年轻干部健康成长的重要论述,学习了省第八次党代会关于青年干部培养使用方面的精神,集体观看了年轻干部严重违纪违法案例短片,监察审计科王颂科长通报了我局近年来年轻干部违纪违法案例,提醒青年干部时刻校准人生坐标,以案为鉴,真正做到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


来自不同业务岗位的8名青年干部代表,结合自身岗位和生活经历,从闲置地处置、土地供应、规划许可审批、控规管理、不动产登记颁证等方面对岗位工作情况及廉政风险点进行分析,围绕如何加强廉洁自律、坚守廉洁底线作了深入交流。开发利用科杨冠发言时说到,要树立正确的权力观、地位观、利益观,任何时候都要稳得住心神、管得住行为、守得住清白。权益科黎盼豆表示,工作中要讲规范、熟政策,时刻绷紧廉洁这根弦,在工作中释放才能,实现自身价值。城设科白雪提出,要学好本领、锤炼品德,以务实的态度、廉洁的作风投入到工作中。详规科尹菡怿说到,不能为了杜绝风险,就把廉政演变成懒政、怠政,应该更加慎重地、依法依规行使我们手中的审批权力。不动产登记中心的吴婷婷和孙令彬作出庄严承诺,自觉抵制不正之风和腐败现象的侵蚀,始终保持对权力的敬畏感,为群众办好事、办实事。秀英分局和美兰分局的崔冰和邢维雄剖析道,要自觉为自己的爱好扎上“铁篱笆”,防止被人所用。要把小事放到大业、小节放到大局之中加以把握,真正做到不以恶小而为之,把好第一道关口,守住第一道防线。



局团委分管领导冯学文二级调研员结合自身成长经历和工作实际,与青年干部进行了分享和勉励。一是讲政治,顾大局,心有信仰。切实把爱国之情、报国之志融入到服务人民、服务自贸港建设、服务海口资规事业发展的生动实践中,确保奋斗的青春始终保持正确的人生航向。二是多学习,多积累,坐而善思。在理论水平、专业能力、实践本领上跟上时代发展步伐,将学习作为一种工作状态、生活方式和终身追求,在做中学、学中觉、觉中悟、悟中精,让自己真正成为资源规划领域的“行家里手”。三是肯吃苦,敢担当,站而能扛。自觉把个人理想抱负和海南自贸港建设“一本三基四梁八柱”的发展大局紧密结合起来,在基层一线和艰苦岗位上摔打历练,成长为海口资规部门的“钢铁战士”。四是当前锋,做闯将,行出新路。抓住新时代大势,敢于谋新招、出实招、抓硬招,勇于站C位、当前锋、做闯将,不断增强改革创新、推动发展的能力本领,为推动海口资规事业向更高层次跨越发展贡献青春正能量。五是知敬畏,守底线,身有正气。从“第一粒扣子”开始,做到以法律己,树牢法治思维,严格遵守党的政治纪律、组织纪律、廉洁纪律、群众纪律,强化自我约束,保持健康的生活方式,净化“社交圈”,坚决不踩廉洁自律“高压线”。


此次交流会发人深省、反响热烈,与会同志深受触动,纷纷表示要牢记新时代赋予青年的新使命、新责任,树立正确的价值取向。要坚定理想信念,牢记初心使命,以“清廉是福、贪欲是祸”时刻自省,以“清廉”二字作为成长路上的“压舱石”,筑牢反腐倡廉思想道德防线,做到内无罔思、外无妄动,为党和人民事业拼搏奉献。(来源:局办 王春园)

      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