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月27日下午,海口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党组书记、局长吴雄带队到我区指导项目投资建设工作并召开座谈会,协调解决龙华重点项目用地审批等问题。区委副书记、区长王晓龙,市资规局有关领导和业务科室负责人,区政府分管领导,区直相关部门和镇街主要负责人参加。



4

座谈会上,王晓龙区长介绍了我区项目投资建设总体情况,并详细阐述了需要市资规局协调解决的项目建设具体问题。吴雄局长和市资规局相关业务科室负责人针对我区提出的在规划审批、用地指标等方面问题进行了交流答复,并现场调度了海南世界新能源汽车体验中心(一期)项目国有土地征收、吉祥6号报建审批等12个重大项目存在的问题,逐个提出了具体解决办法,列出了清晰时间表,并指定专人跟踪对接。



吴雄局长指出,带领涉及龙华项目问题的所有市资规局领导和业务科室主动到龙华调研,是落实市委罗增斌书记提出项目为王理念的具体举措,是充分认识到了自然资源和规划同经济社会发展和群众生产生活息息相关,市资规局要围绕大局,主动服务,全力服务保障好全市重点项目建设,帮助龙华解决项目投资建设过程中涉及到规划土地的重难点问题。要求市资规局和分局要充分认识自然资源和规划工作的重要性,高标准编制规划。要主动做好项目土地要素保障,与区里建立上下联动沟通机制,助力龙华项目加快建设。要创新思维方式,围绕服务项目,以目标和问题导向,科学精准的帮助解决项目建设问题,为龙华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强有力的保障。



王晓龙区长对吴雄局长带队到龙华把脉问诊、纾解项目建设问题表示诚挚的感谢。王晓龙区长表示,我区将以这次调研指导为契机,理清项目投资建设存在问题,创新工作思路,改进工作方法,建立与市资规主动沟通对接机制,确保重点项目问题解决及时,形成有效投资,以龙华任务完成助力全市目标任务完成。同时,要全力推进涉土地各专项工作,确保卫片整改、土地整治、田长制的推进、房地一体化、不动产登记的遗留问题、农住房报建零跑动等10项工作任务全部按时序保质推进,为全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作出龙华新的更大贡献。

  

  

来源:龙华区政府办 孙鎏

图片:市资规局宣教科 陈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