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口市不动产登记中心把“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贯穿始终,创新载体抓手,改进方式方法,全力提高不动产服务水平,用心用情用力解决群众的操心事、烦心事、揪心事,不断增强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根据《不动产登记暂行条例》相关规定,办理不动产登记需要权利人本人现场申请、亲自签字。家住龙昆下新村的96岁的颜老先生因病行动不便,在办理不动产继承登记业务时,不能按照相关规定要求亲自到不动产窗口办理手续,这给颜老先生及其家人带来了极大的不便。得知这一情况后,考虑到申请人的情况特殊,市不动产登记中心迅速启动上门服务机制,2022年4月21日下午,市不动产登记中心窗口工作人员及时调整手头工作,携带申请表格材料来到了颜老先生家中,在仔细核实颜老先生提供的材料后,工作人员对颜老先生进行了耐心的询问,并且对他们产生的疑问给予了细致的解答,在确认对房产继承事宜表示清楚,完成了询问笔录、照相存底等流程,并指导颜老先生在申请书上完成了签字确认程序。“谢谢你们的上门服务!帮我们解决了一件大事。”颜老先生和其儿子紧紧握着不动产登记中心工作人员的手,不断表达着感激之情。


自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以来,市不动产登记中心始终将“我为群众办实事”的实际成效践行初心使命,聚焦人民群众“急难愁盼”的问题,把人民群众的满意作为检验工作成效的重要依据。在今后的工作中,不动产登记中心将继续结合本中心实际情况,探索更多高效便民利民服务举措,真正实现服务群众零距离,勇攀海口登记新高峰。

海口市不动产登记中心

2022年4月21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