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全面推进海口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法治政府建设和提升依法行政能力,进一步贯彻落实省政府、市政府行政机关负责人出庭应诉的规定,海口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高度重视加强和积极落实行政机关负责人出庭应诉工作。

根据当前疫情防控的要求,海口市自然资源和规划按照法院《出庭应诉通知书》的要求,在做好本局负责人“线下”出庭应诉工作的同时,也充分做好“线上”负责人出庭应诉的工作。2022年4月7日上午8时45分,海南省第一中级人民法院采取“线上庭审”模式开庭审理李某、张某诉本局行政补偿案。海口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分管国土空间用途管制科吴涵副局长出庭应诉。庭审当天,吴涵副局长、工作人员陈娇丹以及代理律师吴悦在海口市政府第二办公区15号南楼3036会议室参加该案件的线上庭审。海口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积极做好应诉的相关工作,在4个小时的庭审过程中,吴涵副局长针对原告的诉求进行了充分答辩,取得了良好的庭审效果。

行政机关负责人出庭应诉工作,不仅体现了行政机关对法律的尊重,更体现出各级领导干部法治意识和法律素质的提升。同时,对实质性化解行政纠纷,推动法治政府建设,为自贸港建设营造良好法治环境具有重要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