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月8日,海南省自然资源和规划厅召开海上风电立体融合用海座谈会,会议邀请我省主要海上风电企业、深远海养殖和装备企业、科研院所及政府相关部门参加。

    座谈会围绕海上风电产业融合、技术可行性、风险控制、产业互补、降本增效等议题进行了深入探讨,旨在推进我省海上风电用海立体分层设权实施,通过开发新装备、新技术、新模式,发展新质生产力,实现海洋产业立体融合高效用海,促进我省海域资源节约集约利用水平和海洋经济可持续高质量发展。省资规厅孟维华副厅长表示,近期将联合相关职能部门、科研院所和有关企业开展调研学习海上风电融合发展成功案例;采取“揭榜挂帅”方式吸引国内外研究团队开展海上风电和养殖融合发展技术研究,推动海上风电和养殖融合试点示范项目落地;同时,研究出台鼓励海上风电和养殖融合发展的用海政策。

    本次座谈会为海洋产业的融合发展提供了重要的交流平台,企业和专家学者畅所欲言谈想法,放心大胆谋发展。政府职能部门将在用海政策和规划上给予企业更多支持,实现节约集约、融合发展的新局面,让“沉睡”的海域空间“活起来”,为推动海洋强国和海南自由贸易港建设做出更大贡献。





来源:海南省自然资源和规划厅海岛海域管理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