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网站无障碍
  • 网站无障碍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信息公开 >> 信息公开制度
索 引 号: 00817860-4/2022-18236 分类: 信息公开制度   
发布机构: 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 发文日期: 2020年10月15日
名  称: 海口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政务公开保密审查制度
文  号: 主 题 词:


海口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政务公开保密审查制度

 

 

一、依据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国务院令第711号,以下简称《条例》)的要求)及省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有关规定,为提高依法行政水平,强化对政府信息公开的监督,规范信息公开预先审核程序,确保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合法性、真实性、准确性,制定本制度。

二、政府信息公开保密审查工作应坚持依法公开、真实准确、及时便民的原则。

三、在公开政府信息前,均应依照《中华人民共和国保守国家秘密法》以及其他相关法律法规规定对拟公开的政府信息进行审查。拟公开的政府信息,一般由处室负责人审查后报请处室分管领导审查后发布。

四、局保密领导小组负责全局政府信息公开的最终审核工作,各信息公开单位负责所公开政务信息的审核把关。下列信息未经批准,任何处室和个人不得扩大公开范围,不得向社会公众公开。

()确定为国家秘密和涉及国家安全的信息;

()机关内部研究讨论或者审议的工作信息;

()涉及商业秘密或者个人隐私的信息;

()公开后可能影响国家利益、公共利益或可能对执法活动引起不良影响的信息;

()法律、法规、规章制度规定不得公开的信息。

五、政府信息公开保密审查程序

()对具体公开的政务事项,应由承办单位的负责人进行初审,再经分管领导复审后签发。对于重大事项的公开内容需经局主要负责人审核后签发。

()审查决定或办理与群众利益密切相关的政务事项,在正式决定或办理之前,应将相关内容方案向社会公示征求意见后再正式公开公布实施。

六、审查的时间要与公开内容的时间相适应,公开的时间以方便监督和不影响办事为前提。

七、对未经局保密领导小组审查通过,擅自对外公开造成严重后果的,按照有关规定追究相关单位主要负责人和直接责任人的责任。



相关附件:

相关文档:

主办单位:海口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   版权所有:海口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

地址:海南省海口市秀英区长滨路市政府第二行政办公区15号楼    邮政编码:570135

联系电话:0898-68724018(办公室)、0898-68522058(窗口)、0898-68522108(不动产咨询电话)
0898-68723872(网站技术支持)

邮箱:hkszgj@haikou.gov.cn

政府网站标识码:4601000014   备案号:琼ICP备19002567号-3  琼公网安备 46010502000119号

温馨提示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海口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网站,进入非政府网站
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