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网站无障碍
  • 网站无障碍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信息公开 >> 信息公开制度
索 引 号: 00817860-4/2022-18231 分类: 信息公开制度   
发布机构: 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 发文日期: 2020年10月15日
名  称: 海口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政府信息公开首问责任制度
文  号: 主 题 词:


海口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政府信息公开首问责任制度

 

 

为了改进工作作风,增加工作透明度,提高办事效率,搞好优质服务,树立政府机关良好形象,优化工作环境,促进全局工作全面上一个新的台阶,特制定本制度。

一、首问责任制度适用于全局工作人员。

二、首问责任是指第一个接受来办事人员的面询、电话、信函、电子邮件的工作人员的责任。

三、首问责任

(一)接受面询时

1.第一个接受办事人员来面询的人,应热情礼貌地了解其问题和需求并给予帮助。

2.对属于本人职责范围内的事项,应按规定予以办理。一时不能办结的,应向其详细说明所办事项的具体要求。

3.不属于本人职责范围但属于本局职责范围内的事项,应将来办事人员引导到相关科室(单位)。

4.对需要请示有关领导的事项,应立即请示有关领导,并及时答复。

5.对不属于本局职责范围内的事项,应向其详细解释清楚。

(二)接听电话时

1.第一个接受电话的人,应热情礼貌地了解其问题和需求并给予帮助。

2.对属于本人职责范围内的事项,应按规定给予明确的答复。

3.不属于本人职责范围但属于本局职责范围内的事项,应告知其相关科室(单位)的电话。

4.对需要请示有关领导的事项,应问清办事人员的单位、姓名和电话号码,并立即请示有关领导,并及时答复。

5.对不属于本局职责范围内的事项,应向其详细解释清楚。

(三)接受信函时

1.第一个接受信函的人,应及时交由收发室进行登记并录入公文系统。

2.对需要请示有关领导的事项,应立即请示有关领导,并及时答复。

(四)接受电子邮件时

第一个收到电子邮件的人,应及时将邮件打印出来,报科室(单位)领导审核后按程序办理。

四、对违反首问责任制度,并经查实具有下列情节之一者,按局行政过错责任追究办法执行。

1.首问人对属于本人职责范围内的事项没有及时办理的;

2.首问人没有及时将办事人拟办的事项移交给有关责任人的;

3.应当告知而没有明确告知有关事项的;

4.对自己所承担的职责不清、办事程序不熟悉、办事过程中出现差错的;

5.对办事人态度恶劣,使用不文明语言的;

6.借办事之机吃拿卡要或变相吃拿卡要,不给好处不办事的。

五、本局违反首问责任制度投诉电话:68725340(局监察审计科)。

六、本制度从印发之日起施行。



相关附件:

相关文档:

主办单位:海口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   版权所有:海口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

地址:海南省海口市秀英区长滨路市政府第二行政办公区15号楼    邮政编码:570135

联系电话:0898-68724018(办公室)、0898-68522058(窗口)、0898-68522108(不动产咨询电话)
0898-68723872(网站技术支持)

邮箱:hkszgj@haikou.gov.cn

政府网站标识码:4601000014   备案号:琼ICP备19002567号-3  琼公网安备 46010502000119号

温馨提示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海口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网站,进入非政府网站
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