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网站无障碍
  • 网站无障碍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信息公开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 业务工作
索 引 号: 00817860-4/2022-18666 分类: 业务工作   
发布机构: 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 发文日期: 2022年07月26日
名  称: 改革再深入——市资规局举行扩权强区工作会议暨首批下放事权培训会
文  号: 主 题 词:


改革再深入——市资规局举行扩权强区工作会议暨首批下放事权培训会

7月25日下午,海口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城乡规划和土地管理领域扩权强区工作会议暨首批下放事权培训会在办公区15号3楼会议室举行。市资规局党组书记、局长吴雄同志作动员讲话,各区、各园区分管负责人、承接部门工作人员,以及市资规局班子成员、各分局和科室负责人参加会议。

此次扩权强区城乡规划和土地管理领域共计下放事权21项,7月13日印发《落实城乡规划和土地管理领域扩权强区工作的实施方案》以来,市资规局成立工作专班、建立指导机制、编制操作指引、组织业务研讨,6项事权已于7月22日正式下放至各区和各园区行使。

    就做好扩权强区赋权、承接工作,吴雄强调,城乡规划和土地管理领域下放事项多、政策性强、含金量高,要多措并举推动扩权强区于九月底前完成交接。一是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将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市委、市政府决策部署上来,对照目标任务,强化市级统筹和分级协作,坚持依法行政和高效服务,推动21项事权放得下、接得稳、管得好。二是有力有序推进改革。要加强培训指导、完善权责清单、严格监督考核、强化责任担当、严守廉洁底线,凝聚合力共同做好要素保障服务。三是推动管理提质增效。市资规局要转变职能角色,聚焦主责主业,在规划引领、底线管控、要素配置、创新管理上集中发力;各区、各园区要深化“一枚印章”政务服务集成,用好土地规划、项目用地等方面权限,精准引进好项目、大项目;要着力能力提升,在学习中强化业务技能的储备、在实践中提高解决问题的本领,不断提升治理能力和管理水平。

    会上,吴雄与各区、各园区分管负责人对进行了赋权交接,首批事权“接力棒”顺利移交。

                             

会后,市资规局分5个会场同步举行首期下放事权培训会和座谈会,现场发放指导手册,通过“政策解读+案例分析+交流研讨”助力各区、各园区尽快掌握业务知识和办理程序。此外,市资规局还将推动多频次“跟班学习+蹲点指导”,全力指导各区、各园区做好首单业务。

                         

 



相关附件:

相关文档:

主办单位:海口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   版权所有:海口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

地址:海南省海口市秀英区长滨路市政府第二行政办公区15号楼    邮政编码:570135

联系电话:0898-68724018(办公室)、0898-68522058(窗口)、0898-68522108(不动产咨询电话)
0898-68723872(网站技术支持)

邮箱:hkszgj@haikou.gov.cn

政府网站标识码:4601000014   备案号:琼ICP备19002567号-3  琼公网安备 46010502000119号

温馨提示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海口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网站,进入非政府网站
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