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网站无障碍
  • 网站无障碍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信息公开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 其他信息
索 引 号: 00817860-4/2022-17877 分类: 其他信息   
发布机构: 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 发文日期: 2022年07月08日
名  称: 守好舆论阵地 讲好资规故事——海口市资规局举办意识形态专题辅导讲座
文  号: 主 题 词:


守好舆论阵地 讲好资规故事——海口市资规局举办意识形态专题辅导讲座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意识形态工作的重要论述,进一步提升干部的风险防控能力,推进“能力提升建设年”活动走深走实,2022年7月5日下午,海口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举办意识形态专题讲座,邀请市委网信办互联网管理中心负责人刘伟同志作辅导,市国土信息宣教中心主任赵明同志主持讲座,局领导、各科室(单位)负责人及业务骨干共计120余名干部现场参加聆听。

刘伟同志以《党政干部如何提升舆情应对和新闻宣传素养》为题,从为什么要提升自身舆情素养,深刻阐述舆情应对的重要性,形象描绘了党政干部的舆情素养现状,指出党政干部提升舆情素养就要树立“五个意识”、加强“六大能力建设”、注重说好“四话”,多层次分析了当前新媒体时代的机遇与挑战。整场讲座主题鲜明、内容丰富、客观全面、贴近实际,对干部提高意识形态责任意识、加强和改进舆论宣传工作提供了有益的指导。

讲座指出,意识形态是精神之旗、思想之要,事关党的前途命运和国家长治久安。网络时代信息丰富繁杂,传播渠道多样、速度飞快,意识形态传播既面临着前进发展的机遇,也遇到了前所未有的挑战。新时代海口资规干部要在学习认识上再深入,进一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意识形态工作的重要论述,深刻认识当前我市自然资源和规划领域意识形态工作面临的众多挑战,增强意识形态的敏感性和警惕性,始终保持政治上的清醒和坚定,提高政治站位,维护好意识形态安全“国之大者”。

讲座强调,要持续压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围绕海南自贸港“一本三基四梁八柱”和海口核心引领区建设,对标全市高质量发展目标任务,以“能力提升建设年”活动为契机,在要素保障、规划引领、资源节约、精准服务上全面升级,聚力我市打好稳住经济大盘攻坚战,统筹推进“揭榜挂帅”攻坚行动、深化拓展“查破促”活动、营商环境领跑行动,尤其是要从群众关心的热点难点问题出发,加强关注房地产、土地征收、执法监察、信访投诉、耕地保护等自然资源和规划领域重要风险点,教育引导党员干部唱响主旋律、守牢主阵地、凝聚正能量,为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安全环境。

        大家纷纷表示,本场讲座既有政治的高度、又有理论的深度、更有实践的广度,对更好地开展舆论应对和新闻宣传工作具有很强的针对性和指导性。在今后工作中,要尽快把所学知识转化为本职工作的有效实践,借助网络媒体平台,提高资规工作的传播力、引导力、影响力和公信力,进一步讲好海口资规故事、传播海口资规声音、树立海口资规形象,全方位展示我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工作的新成效。

  (供稿:人事科 陈倩茹)



相关附件:

相关文档:

主办单位:海口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   版权所有:海口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

地址:海南省海口市秀英区长滨路市政府第二行政办公区15号楼    邮政编码:570135

联系电话:0898-68724018(办公室)、0898-68522058(窗口)、0898-68522108(不动产咨询电话)
0898-68723872(网站技术支持)

邮箱:hkszgj@haikou.gov.cn

政府网站标识码:4601000014   备案号:琼ICP备19002567号-3  琼公网安备 46010502000119号

温馨提示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海口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网站,进入非政府网站
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