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网站无障碍
  • 网站无障碍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信息公开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 公文直通车 >> 会议纪要
索 引 号: 00817860-4/2022-17503 分类: 会议纪要    机构分类
发布机构: 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 发文日期: 2021年04月27日
名  称: 关于2021年2月份逾期办件情况说明
文  号: 海资规审批〔2021〕73号 主 题 词:


关于2021年2月份逾期办件情况说明

海资规审批〔2021〕73号

市政务管理局:
    根据你局发来的2021年2月份逾期办件情况通报,我局1月份逾期办结共11件,“好差评”差评办件 1件,现将核查后的办理情况说明如下:
    一、逾期办结情况
    经核查,非不动产事项逾期办结9宗:国有土地使用权权属确认(6宗)、积压房地产土地确权(1宗)、国有划拨土地使用权转让补办出让审批(1宗)、国有土地改变用途审批(1宗)等等;不动产事项逾期办结2宗:国有建设用地使用权继承或受遗赠的转移登记1宗、宅基地使用权及房屋所有权登记-转移登记-依法继承1宗;“好差评”差评办件1宗:继承转移事项。
    二、逾期办件主要原因
    造成逾期的主要原因为:1、土地使用权权属确认根据办理要求经公告15天后确定用地权属,但经办人在公示期间未申请停止计时;还有部分办件逾期原因是区政府未审批完成,经办人申请停止计时到期自动恢复了计时,不能二次申请,造成逾期。2、积压房地产业务是否存在涉税需征询税务部门意见,征询期间经办人未及时停止计时造成逾期。3、国有划拨土地使用权转让补办出让审批业务逾期原因是业务涉及改变土地用途,需上报市政府审批同意,而经办人无法申请停止计时又未按时限退档造成的。4、改变土地用途审批业务是土地评估时的面积和用途有误,需重新评估,且该事项需上报市政府开会研究,经办人申请停止计时后台审批不予停止,经办人又未在时限内予以退档,造成逾期。5、不动产的两宗办件逾期原因为:1宗是质检环节逾期造成,1宗是因为重置流程办件,在政务中心开的受理单业务流程错误,所以在不动产内部重新开正确的流程受理单,因两张受理单的承诺时间不一致导致逾期。6、“好差评”差评的1宗办件经核实,我局已在承诺期内办理完成,未存在逾期;客户多次反映的问题我局已积极核查原因,预约号问题政务管理局也已按时答复客户。同时为预约号的问题,我局也在积极的和政务中心协调改进。
    三、整改措施
    1、以人为本,全面提高工作人员的综合素质,加强工作责任心。
    2、明确各环节的办理时限,让经办人明确涉及公告、客户延迟缴费等客观原因应暂停计时的要及时进行暂停操作,在时限内客户主观原因造成逾期的应及时退档。
    3、加强与区政府、市政府有关部门的沟通,协调好工作关系,理顺报批流程。
     4、有些办件因区、市政府审批时间或征询相关部门意见、客户缴费等等非主观原因,经办人申请停止计时却又未能获得批准。建议市政务管理局对停止计时审批进行调整。
    附件:1.2021年2月行政审批超期办结件统计表
    2.2020年2月政务服务“好差评”差评办件情况明
    细表
    海口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
    2021年4月25日
    (此件主动公开)


相关文档:

主办单位:海口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   版权所有:海口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

地址:海南省海口市秀英区长滨路市政府第二行政办公区15号楼    邮政编码:570135

联系电话:0898-68724018(办公室)、0898-68522058(窗口)、0898-68522108(不动产咨询电话)
0898-68723872(网站技术支持)

邮箱:hkszgj@haikou.gov.cn

政府网站标识码:4601000014   备案号:琼ICP备19002567号-3  琼公网安备 46010502000119号

温馨提示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海口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网站,进入非政府网站
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