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网站无障碍
  • 网站无障碍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信息公开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 公文直通车 >> 报告
索 引 号: 00817860-4/2022-14390 分类: 报告    机构分类
发布机构: 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秀英分局 发文日期: 2020年08月31日
名  称: 关于五源河两侧非法采砂情况的报告
文  号: 无编号 主 题 词:


关于五源河两侧非法采砂情况的报告

无编号

秀英区政府:
    近期,我分局长流管理所联合长流镇政府农林办多次巡查五源河国家湿地公园周边区域,发现乱采乱挖现象有所抬头。在巡查中发现多处存在人工采挖或机械采挖的痕迹,导致现场耕地被破坏、植被被损毁、盗取陆砂等问题,造成国土资源流失生态环境破坏严重后果,现将相关情况报告如下:
    -1-
     一、基本情况
    在巡查中发现五源河两侧存在多个小型的非法采挖点:1、五源河北岸耀江公馆南侧存在2处采挖点;五源河北岸海口植2、物博览园南侧存在1处采挖点; 长滨路东侧与滨海大道交汇处3、蜂虎鸟栖息地区域存在2 个采挖点。
    经现场调查了解,不法分子采用夜间作业或与执法人员打时间差的方式进行作业。
    二、存在问题
    以上采挖点位在巡查过程中,均增设了相应的警示牌,张贴责令停止违法采矿行为通知书,警示并告知非法采挖行为者,但无明显效果。由于目前发现的采挖点均为小型作业,车辆机械作业时间短,作业时段多为夜间,巡查执法难以及时发现。另外执法力量薄弱,目前无法有效制止和打击非法采砂行为。
    三、建议
    为了保护国家资源,建议区政府组织区国土资源执法大队、城管、联防、水务、林业、公安、交警、国土、镇政府、等部门联合开展专项整治行动,提高打击力度,有效遏制滥采乱挖盗取资源行为。并加强对周边项目施工车辆、机械设备的监管,让不法分子无缝可钻。
    附件:采砂点位置示意图
    海口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秀英分局
    2020年8月31日(此件主动公开;联系人:薛世鼎,电话:68700365)
    海口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秀英分局
    2020年8月31日印发-2-


相关文档:

主办单位:海口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   版权所有:海口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

地址:海南省海口市秀英区长滨路市政府第二行政办公区15号楼    邮政编码:570135

联系电话:0898-68724018(办公室)、0898-68522058(窗口)、0898-68522108(不动产咨询电话)
0898-68723872(网站技术支持)

邮箱:hkszgj@haikou.gov.cn

政府网站标识码:4601000014   备案号:琼ICP备19002567号-3  琼公网安备 46010502000119号

温馨提示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海口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网站,进入非政府网站
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