目录

第一部分 海口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龙华分局(单位)概况

一、主要职能

第二部分  海口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龙华分局(单位)2022年单位预算表

一、财政拨款收支总表

二、一般公共预算支出表

三、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表

四一般公共预算“三公”经费支出表

五、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表。

六、政府性基金预算“三公”经费支出表

七、单位收支总表

八、单位收入总表

九、单位支出总表

十、项目支出绩效信息表

第三部分  海口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龙华分局(单位)2022年单位预算情况说明

第四部分  名词解释

第一部分  海口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龙华分局(单位)概况

     一、主要职能

(一)负责辖区内自然资源、规划和测绘方面法律、法规的监督管理与宣传工作。

(二)负责辖区内个人国有土地使用权、集体土地所有权与使用权登记的权属审核和确认工作、闲置土地调查工作、积压房地产土地确权工作、具体建设项目用地供后监管工作及设施农用地备案管理工作。

(三)按职责权限调处辖区范围内自然资源权属争议。

(四)负责辖区内农村村民宅基地权属、临时用地、集体建设用地利用、集体农用地出让和集体留用地办理审核、报批工作。

(五)负责辖区内自然资源方面的巡查、违法行为现场制止和移交工作。

(六)负责辖区内矿区范围划定的具体工作、矿山开发利用方案和关闭矿山的初审工作;负责矿山复垦监督及复垦初级验收;配合推进耕地开垦工作;负责地质灾害调查、防护和宣传工作。

(七)配合开展辖区内自然资源基础调查、专项调查和监测;配合开展辖区内有关生态修复重大工程。

(八)负责辖区范围内永久性建设项目的放验线、主体封顶核验工作;配合开展市政“五网”项目事中事后监管工作;负责核实建设工程规划条件。

(九)负责辖区范围内既有住宅加装电梯审批工作(个人住宅除外)。

(十)配合开展各类规划的编制工作;配合开展总体规划督察工作;负责指导各区开展临时建筑和个人住宅规划审批工作,协调配合区里开展各项规划工作。

(十一)负责督促、检查各区政府严格执行市总体规划,监管辖区涉规审批业务和相关行政行为,配合调查违反市总体规划的行为;负责指导辖区“多规合一”下的空间规划执法工作;配合各区做好辖区内违法建设项目的查处工作。

(十二)负责辖区内单位及群众信访处理工作及人大建议、政协提案的办理;配合开展行政复议、行政诉讼等法律事务相关工作。

(十三)负责辖区内自然资源和规划方面的科技、信息化建设管理;负责有关自然资源和规划业务信息的统计、分析、上报工作。

(十四)负责管理所辖基层管理所。

(十五)承办上级主管部门和区政府交办的其他任务。

第二部分 海口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龙华分局(单位)2022年单位预算表

详见附件:2022年海口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龙华分局单位预算表

第三部分 海口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龙华分局(单位)2022年单位预算情况说明

一、关于海口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龙华分局(单位)2022年财政拨款收支预算情况的总体说明

海口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龙华分局(单位)2022年财政拨款收支总预算981.55万元。其中,收入总计981.55万元,包括一般公共预算本年收入688.55万元、上年结转0万元,政府性基金预算本年收入293万元、上年结转0万元;支出总计981.55万元,包括一般公共服务支出0万元、外交支出0万元、国防支出0万元、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66.62万元、卫生健康支出61.81万元、城乡社区支出293万元、自然资源海洋气象等支出520万元、住房保障支出40.12万元,结转下年0万元。

二、关于海口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龙华分局(单位)2022年一般公共预算当年拨款情况说明

(一)一般公共预算当年规模变化情况

海口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龙华分局(单位)2022年一般公共预算当年拨款688.55万元,比上年预算数减少7.54万元,主要是人员变动。

(二)一般公共预算当年拨款结构情况

社会保障和就业(类)支出66.62万元,占9.68%;卫生健康(类)支出61.81万元,占8.98%;自然资源海洋气象(类)等支出520万元,占75.52%;住房保障(类)支出40.12万元,占5.83%

(三)一般公共预算当年拨款具体使用情况

1.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类)行政事业单位养老支出(款)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缴费支出(项)2022年预算数为47.66万元,比上年预算数持平。

2.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类)行政事业单位养老支出(款)其他行政事业单位养老支出(项)2022年预算数为12.23万元,比上年预算数增加2.25万元,主要是增资调资相应增加社保费。

3.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类)抚恤(款)其他优抚支出(项)2022年预算数为6.73万元,比上年预算数减少0.1万元。

4.卫生健康支出(类)行政事业单位医疗(款)行政单位医疗(项)2022年预算数为25.23万元,比上年预算数减少0.09万元,主要是由于人员退休、调动等相应减少社会保险费用。

5.卫生健康支出(类)行政事业单位医疗(款)公务员医疗补助(项)2022年预算数为33.43万元,比上年预算数增加0.37万元,主要是由于人员退休、调动等相应减少社会保险费用。

6.卫生健康支出(类)行政事业单位医疗(款)其他行政事业单位医疗支出(项)2022年预算数为3.06万元,比上年预算数减少0.02万元,主要是由于人员退休、调动等相应减少社会保险费用。

7.自然资源海洋气象等支出(类)自然资源事务(款)行政运行(项)2022年预算数为520万元,比上年预算数减少8.86万元,主要是压减行政运行成本。

8.住房保障支出(类)住房改革支出(款)住房公积金(项)2022年预算数为40.12万元,比上年预算数减少0.45万元,主要是由于人员退休、调动等。

三、关于海口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龙华分局(单位)2022年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情况说明

海口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龙华分局(单位)2022年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为688.55万元,其中:

人员经费609.17万元,主要包括:基本工资、津贴补贴、奖金、社会保障缴费、住房公积金、医疗费补助、奖励金、其他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

公用经费79.37万元,主要包括:办公费、咨询费、手续费、水费、电费、邮电费、差旅费、会议费、培训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其他交通费用、办公设备购置。

四、海口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龙华分局(单位)2022三公”经费预算情况说明

(一)海口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龙华分局(单位)2022年一般公共预算“三公”经费预算数为10.15万元,其中:

因公出国(境)经费0万元,与上年预算持平。根据海口市外事办安排的2022年出国计划,拟安排出国(境)团(组)0次,出国(境)0人。出国(境)团组主要包括:1.没有团组:目的地为无,人数为0人,天数为0天,主要任务为无;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10.15万元(其中,公务用车购置费0万元,公务用车运行费10.5万元),与上年预算持平。公务车保有量5辆,计划购置0辆公务接待费0万元,与上年预算持平。计划接待0批0人

(二)海口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龙华分局(单位)2022年政府性基金预算“三公”经费预算数为7.35万元,其中:

因公出国(境)经费0万元,与上年预算持平。根据海口市外事办安排的2022年出国计划,拟安排出国(境)组0次,出国(境)0人。出国(境)团组主要包括:1.没有团组:目的地为无,人数为0人,天数为0天,主要任务为无;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0万元(其中,公务用车购置费0万元,公务用车运行费7.35万元),与上年预算持平。公务车保有量5辆,计划购置0辆公务接待费0万元,与上年预算持平。计划接待0批0人

五、关于海口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龙华分局(单位)2022年政府性基金预算当年拨款情况说明

(一)政府性基金预算当年规模变化情况

海口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龙华分局(单位)2022年政府性基金预算当年拨款293万元,比上年预算数减少108万元,主要是财政核减了项目预算经费。

(二)政府性基金预算当年拨款结构情况

城乡社区(类)支出293万元,占100%

(三)政府性基金预算当年拨款具体使用情况

城乡社区支出(类)国有土地使用权出让收入安排的支出(款)其他国有土地使用权出让收入安排的支出(项)2022年预算数为293万元,比上年预算数减少108万元,主要是财政减少了项目拨款。

六、关于海口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龙华分局(单位)2022年收支预算情况的总体说明

按照综合预算原则,海口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龙华分局(单位)所有收入和支出均纳入单位预算管理。收入包括:一般公共预算收入、政府性基金收入;支出包括: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卫生健康支出、城乡社区支出、自然资源海洋气象等支出、住房保障支出、其他支出。海口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龙华分局2022年收支总预算1019.02万元。

七、关于海口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龙华分局(单位)2022年收入预算情况说明

海口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龙华分局(单位)2022年收入预算1019.02万元,其中:上年结转0万元,占0%;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收入688.55万元,占67.58%;政府性基金收入293万元,占28.75%。比上年预算数减少108万元,主要是财政核定预算数减少。其他收入37.48万元,占3.68%。

八、关于海口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龙华分局(单位)2022年支出预算情况说明

海口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龙华分局(单位)2022年支出预算1019.02万元,其中:基本支出688.55万元,占67.58%;项目支出330.48万元,占32.43%。比上年预算数减少70.52万元,主要是财政核定预算数减少。

九、其他重要事项的情况说明

(一)机关运行经费

2022海口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龙华分局(单位)的机关运行经费预算79.37万元。

(二)政府采购情况

2022海口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龙华分局(单位)政府采购预算总额0万元,其中:政府采购货物预算0万元,政府采购工程预算0万元,政府采购服务预算0万元。

(三)国有资产占有使用情况

截至2022年12月31日,海口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龙华分局(单位)预算单位共有车辆5辆,其中,领导干部用车0辆,机要通信应急用车0辆、一般执法执勤用车0辆、特种专业技术用车0辆、其他用车5辆。单位价值100万元以上设备0台(套)。

(四)绩效目标设置情况

2022海口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龙华分局(单位)14个项目实行绩效目标管理,涉及一般公共预算688.55万元、政府性基金330.48万元。

第四部分  名词解释

一、财政拨款收入:指本级财政当年拨付的资金。

二、事业收入:指事业单位开展专业业务活动及辅助活动取得的收入。

三、经营收入:指事业单位在专业业务活动及其辅助活动之外开展非独立核算经营活动取得的收入。

四、其他收入:指除上述“财政拨款收入”“事业收入”“经营收入”等以外的收入。

五、年初结转和结余:指以前年度尚未完成、结转到本年按有关规定继续使用的资金。

六、基本支出:指行政事业单位用于为保障其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而发生的人员支出和公用支出。  

七、工资福利支出:反映单位开支的在职职工和编制外长期聘用人员的各类劳动报酬,以及为上述人员缴纳的各项社会保险费等。

八、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支出:反映政府用于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支出,包括离休费、退休费、退职(役)费、抚恤金、生活补助、救济费、医疗费补助、助学金、独生子女奖励金、其他等。

九、商品和服务支出:反映单位购买商品和服务的支出,包括办公费、水费、电费、邮电费、培训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差旅费、因公出国(境)费用、公务接待费、工会经费、会议费、福利费、物业管理费、维修(护)费、其他等。

十、项目支出:指各部门、各单位为完成其特定的工作任务和事业发展目标所发生的支出。

十一、“三公”经费:包括因公出国(境)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和公务接待费。其中,因公出国(境)费指单位公务出国(境)的国际旅费、国外城市间交通费、住宿费、伙食费、培训费、公杂费等支出;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指单位公务用车车辆购置支出(含车辆购置税)及燃料费、维修费、过路过桥费、保险费、安全奖励费用等支出;公务接待费指单位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含外宾接待)支出。

十二、机关运行经费:为保障行政单位(含参照公务员法管理的事业单位)运行用于购买货物和服务的各项资金,包括办公及印刷费、邮电费、差旅费、会议费、日常维修费、专用材料及一般设备购置费、办公用房水电费、办公用房取暖费、办公用房物业管理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以及其他费用。



附件2部门预算公开表.xls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