目录

第一部分   海口市不动产登记中心单位概况

一、主要职能

第二部分   海口市不动产登记中心2022年单位预算表

一、财政拨款收支总表

二、一般公共预算支出表

三、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表

四、一般公共预算“三公”经费支出表

五、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表

六、政府性基金预算“三公”经费支出表

七、部门收支总表

八、部门收入总表

九、部门支出总表

十、项目支出绩效信息表

第三部分   海口市不动产登记中心2022年单位预算情况说明

第四部分   名词解释

第一部分 海口市不动产登记中心单位概况

一、海口市不动产登记中心职责

   (一)贯彻执行国家、省有关不动产登记方面的政策、法律、法规、规章;参与全市土地、房屋、林地(包括林权)、

海域(包括滩涂、海岛)、土地承包经营等不动产登记的地方性管理规定制定;落实不动产统一登记制度。

(二)负责全市不动产登记申请的受理工作,进行合理审查。

(三)承担全市土地、房屋、林地(包括林权)、海域

(包括滩涂、海岛)等不动产调查、登记、发证工作;协助做好相关不动产产权的确权。

(四)负责提供全市不动产登记工作业务技术支撑。

(五)协助相关部门开展因不动产登记引发的争议案件的调查、取证、调解等工作;承办涉及不动产登记环节的信访工作;协助做好不动产登记涉诉及纠纷调处等工作。

(六)负责不动产登记信息系统的开发、维护及安全管理等工作。负责全市不动产信息整合建库及维护更新工作。

(七)承担全市不动产登记相关的资源资产情况收集、整理、共享、汇交、归档、查询、统计和分析工作。

(八)负责落实不动产登记资料公开查询制度,负责不动产登记成果应用与社会化服务等工作。

(九)协助主管部门开展不动产登记规范化工作;协助管理全市不动产登记代理机构。

(十)完成上级部门交办的其他工作。

二、海口市不动产登记中心机构设置

根据以上职能,海口市不动产登记中心内设8 个正科级职能机构。

(一)综合科

负责起草和审核有关综合性文件和重要报告以及重要工作事项的督办;负责制定和实施内部规章制度;负责文电、会务、机要、档案、安全保卫及后勤保障等机关日常工作;承担信访、保密、财务资产、内部审计、政务信息公开等工作;负责机构编制、人事管理、队伍建设、老干部服务、人才和群团工作;负责党的建设、党风廉政和反腐败工作;负责制定年度财务计划和财务预算;负责不动产权属证书的购买、保管、发放工作。

(二)受理科

负责中心对外办事窗口导办、咨询、不动产登记的资料进行核对、整理和受理初审、收费发证等日常业务及窗口工作人员的管理工作;负责预告及抵押注销登记的复审工作;负责绿色通道的预约登记、上门服务工作;负责对登记中须补充材料的出具《补充材料通知书》,对不予登记的情形出具《不予受理告知书》。

(三)法务科

负责不动产登记法律、法规和政策宣传,面向社会提供有关不动产登记法律、法规和政策咨询服务;负责业务质量检查督办和信访调处督办工作;负责不动产登记政策法规、历史遗留问题的研究;协助做好不动产查封登记及其它限制性工作;协助做好不动产登记涉诉及纠纷调处等工作。

(四)权籍质检科

负责土地登记、房屋登记等不动产登记申请资料的预审、咨询解答、权籍调查、楼盘表建立及配图等工作;负责对需要公告的不动产在不动产门户网站和不动产所在地等指定场所进行公告;负责对登记代理、继承等情形进行先期验证;负责不动产登记质检登簿、权证缮证、发证及档案整理、移交工作。

(五)首次登记科

负责不动产(不包括不动产抵押权)首次登记、变更登记、更正登记、注销登记、遗失补发及换发业务的审核工作。

(六)转移登记科

负责已登记发证的各类不动产的产权转移登记的审核工作;负责预购商品房等不动产及不动产买卖的预告登记的审核工作。

(七)抵押登记科

负责不动产抵押权首次登记、变更登记、转移登记、注销登记、更正登记及遗失补发的审核业务;负责预购商品房设立抵押权及不动产设立抵押的预告登记的审核工作。

(八)档案信息管理科

负责不动产登记信息化建设的规划、实施和管理工作;负责不动产登记数据共享、汇交及不动产登记信息的统计、分析、汇总工作;负责不动产登记信息的对外查询与利用工作,以及不动产登记档案资料的收集、整理、归档、管理工作。

第二部分 海口市不动产登记中心2022年单位预算表

一、财政拨款收支总表

二、一般公共预算支出表

三、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表

四、一般公共预算“三公”经费支出表

五、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表

六、政府性基金预算“三公”经费支出表

七、部门收支总表

八、部门收入总表

九、部门支出总表

十、项目支出绩效信息表

第三部分 海口市不动产登记中心(单位)2022年单位预算情况说明

一、关于海口市不动产登记中心(单位)2022年财政拨款收支预算情况的总体说明

海口市不动产登记中心(单位)2022年财政拨款收支总预算2,251.78万元。其中,收入总计2,251.78万元,包括一般公共预算本年收入951.78万元、上年结转0万元;政府性基金预算本年收入1300万元、上年结转0万元;上年结转0万元;支出总计2,251.78万元,包括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110.85万元、卫生健康支出99.73万元、城乡社区支出1,300.00万元,住房保障支出51.92万元,自然资源海洋气象等支出689.29万元结转下年0万元。

二、关于海口市不动产登记中心(单位)2022年一般公共预算当年拨款情况说明

(一)一般公共预算当年规模变化情况

海口市不动产登记中心2022年一般公共预算当年拨款2251.78万元,比上年预算数减少6199.76万元,主要是城乡社区支出其他城乡社区管理事务预算资金额减少。

(二)一般公共预算当年拨款结构情况

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类)110.85万元,占4.9%;卫生健康支出(类)99.73万元,占4.42%;城乡社区支出(类)1300万元,占57.73%;住房保障支出(类)51.92万元,占2.3%;自然资源海洋气象等支出689.29万元,占30.65%。

(三)一般公共预算当年拨款具体使用情况

1. 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类)行政事业单位养老支出(款)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缴费支出(项)2022年预算数为99.17万元,比上年预算数持平,主要是单位基本养老保险缴费费用。

2. 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类)抚恤(款)其他优抚支出(项)2021年预算数为8.34万元,比上年预算数持平,主要是单位遗属人员补助费用。

3. 卫生健康支出(类)行政事业单位医疗(款)事业单位医疗(项)2022年预算数为99.73万元,比上年预算数持平,主要是单位职工基本医疗保险费费用。

4. 城乡社区支出(类)国有土地使用权出让收入安排的支出(款)其他国有土地使用权出让收入安排的支出(项)2022年预算数为1300万元,比上年预算减少6142万元,主要是不动产管理项目的项目支出减少。

5. 自然资源海洋气象等支出(类)自然资源事务(款)事业运行(项)2022年预算数为689.29万元,比上年预算数持平,主要是单位日常业务支出费用。

6. 住房保障支出(类)住房改革支出(款)住房公积金(项)2022年预算数为51.92万元,比上年预算数持平,主要是单位职工住房公积金。

三、关于海口市不动产登记中心(单位)2022年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情况说明

海口市不动产登记中心(单位)2022年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为951.78万元,其中:

人员经费857.47万元,主要包括:基本工资、津贴补贴、奖金、绩效工资、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缴费、职工基本医疗保险缴费、公务员医疗补助缴费、其他社会保障缴费、住房公积金、医疗费、其他工资福利支出、邮电费、生活补助、医疗费补助和奖励金等支出。

公用经费94.31万元,主要包括:其他社会保障缴费、其他工资福利支出、办公费、印刷费、咨询费、手续费、水费、邮电费、差旅费、维修(护)费、培训费、工会经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其他商品和服务支出、救济费等资本性支出。

四、海口市不动产登记中心(单位)2022“三公”经费预算情况说明

(一)海口市不动产登记中心(单位)2022年一般公共预算“三公”经费预算数为10.5万元,其中:

因公出国(境)经费0万元,与上年预算持平。根据市外事侨务办安排的2021年出国计划,拟安排出国(境)团(组)0次,出国(境)0人。出国(境)团组主要包括:无团组,目的地为无,人数为0人,天数为0天,主要任务为无。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10.5万元(其中,公务用车购置费0万元,公务用车运行费10.5万元),与上年预算持平。公务车保有量3辆,计划购置0辆公务接待费0万元,与上年预算持平,计划接待0批0人

(二)海口市不动产登记中心(单位)2022年政府性基金预算“三公”经费预算数为0万元,其中:

因公出国(境)经费0万元,与上年预算持平。根据市外事侨务办安排的2022年出国计划,拟安排出国(境)组0次,出国(境)0人。出国(境)团组主要包括:无团组,目的地为无,人数为0人,天数为0天,主要任务为无。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0万元(其中,公务用车购置费0万元,公务用车运行费0万元),与上年预算持平。公务车保有量0辆,计划购置0辆;公务接待费0万元,与上年预算持平,计划接待0批0人

五、关于海口市不动产登记中心(单位)2022政府性基金预算当年拨款情况说明

(一)政府性基金预算当年规模变化情况

海口市不动产登记中心2022年政府性基金预算当年拨款1300万元。

(二)政府性基金预算当年拨款结构情况

城乡社区支出(类)国有土地使用权出让收入安排的支出(款)其他国有土地使用权出让收入安排的支出(项)2022年预算数为1300万元。

(三)政府性基金预算当年拨款具体使用情况

城乡社区支出(类)国有土地使用权出让收入安排的支出(款)其他国有土地使用权出让收入安排的支出(项)2022年预算数为1300万元。

六、关于海口市不动产登记中心(单位)2022年收支预算情况的总体说明

按照综合预算原则,海口市不动产登记中心(单位)2022年所有收入和支出均纳入单位预算管理。收入包括: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收入,上年结转支出包括: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卫生健康支出、城乡社区支出、住房保障支出。海口市不动产登记中心(单位)2022年收支总预算2260.78万元。

七、关于海口市不动产登记中心(单位)2022年收入预算情况说明

海口市不动产登记中心(单位)2022年收入预算2260.78万元,其中:包括一般公共预算本年收入951.78万元,占42.1%;政府性基金预算本年收入1300万元,占57.5%;其他收入9万元,占0.4%。

八、关于海口市不动产登记中心(单位)2022年支出预算情况说明

海口市不动产登记中心(单位)2022年支出预算2260.78万元,其中:基本支出951.78万元,占42.1%;项目支出1309万元,占57.9%。比上年预算数减少6142万元,主要是不动产管理项目支出减少。

九、其他重要事项的情况说明

(一)机关运行经费

本单位无机关运行经费

(二)政府采购情况

2022年海口市不动产登记中心(单位)政府采购预算总额0万元,其中:政府采购货物预算0万元,政府采购工程预算0万元,政府采购服务预算0万元。

(三)国有资产占有使用情况

截至2021年12月31日,海口市不动产登记中心共有车辆3辆,其中,领导干部用车0辆,机要通信应急用车0辆、一般执法执勤用车0辆、特种专业技术用车0辆、其他用车3辆。单位价值100.00万元以上设备0台(套)。

(四)绩效目标设置情况

2022年海口市不动产登记中心(单位)1个项目实行绩效目标管理,涉及政府性基金1300万元。

第四部分  名词解释

一、财政拨款收入:指本级财政当年拨付的资金。

二、事业收入:指事业单位开展专业业务活动及辅助活动取得的收入。

三、经营收入:指事业单位在专业业务活动及其辅助活动之外开展非独立核算经营活动取得的收入。

四、其他收入:指除上述“财政拨款收入”“事业收入”“经营收入”等以外的收入。

五、年初结转和结余:指以前年度尚未完成、结转到本年按有关规定继续使用的资金。

六、基本支出:指行政事业单位用于为保障其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而发生的人员支出和公用支出。  

七、工资福利支出:反映单位开支的在职职工和编制外长期聘用人员的各类劳动报酬,以及为上述人员缴纳的各项社会保险费等。

八、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支出:反映政府用于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支出,包括离休费、退休费、退职(役)费、抚恤金、生活补助、救济费、医疗费补助、助学金、独生子女奖励金、其他等。

九、商品和服务支出:反映单位购买商品和服务的支出,包括办公费、水费、电费、邮电费、培训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差旅费、因公出国(境)费用、公务接待费、工会经费、会议费、福利费、物业管理费、维修(护)费、其他等。

十、项目支出:指各部门、各单位为完成其特定的工作任务和事业发展目标所发生的支出。

十一、“三公”经费:包括因公出国(境)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和公务接待费。其中,因公出国(境)费指单位公务出国(境)的国际旅费、国外城市间交通费、住宿费、伙食费、培训费、公杂费等支出;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指单位公务用车车辆购置支出(含车辆购置税)及燃料费、维修费、过路过桥费、保险费、安全奖励费用等支出;公务接待费指单位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含外宾接待)支出。

十二、机关运行经费:为保障行政单位(含参照公务员法管理的事业单位)运行用于购买货物和服务的各项资金,包括办公及印刷费、邮电费、差旅费、会议费、日常维修费、专用材料及一般设备购置费、办公用房水电费、办公用房取暖费、办公用房物业管理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以及其他费用。



2022年海口市不动产登记中心预算公开表.xls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