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

                 

目  录

第一部分  海口市土地储备整理中心单位概况..............................................................3. 3

一、单位职责........................................................................................................................3. 3

二、机构设置........................................................................................................................4. 4

第二部分  海口市土地储备整理中心单位2020年度部门决算公开报表....................4. 4

一、收入支出决算公开表....................................................................................................4. 4

二、收入决算公开表.............................................................................................................4. 4

三、支出决算公开表.............................................................................................................4. 4

四、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公开表....................................................................................4. 4

五、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公开表...........................................................5. 5

七、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公开表.......................................................5. 5

八、国有资本经营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公开表...................................................5. 5

九、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5. 5

十、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公开表......................................5. 5

十一、国有资本经营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公开表..............................5. 5

第三部分 海口市土地储备整理中心2020年度部门决算情况说明................................6. 6

一、收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6. 6

二、收入决算情况说明..........................................................................................................7. 7

三、支出决算情况说明..........................................................................................................7. 7

四、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7. 7

五、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情况说明.................................................................8. 8

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情况说明.........................................................13. 13

七、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情况说明.............................................................14. 14

八、国有资本经营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情况说明.........................................................16. 16

九、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情况说明........................................17. 17

十、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情况说明....................................19. 19

十一、国有资本经营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情况说明............................20. 20

十二、预算绩效情况说明.......................................................................................................20. 20

十三、其他重要事项情况说明...............................................................................................22. 22

第四部分  名词解释.................................................................................................................24. 24







第一部分海口市土地储备整理中心单位概况

一、单位职责

(一)贯彻执行国家、省、市有关土地储备整理的法律、法规和规定;

(二)依法通过收回、收购、置换、征收等方式储备土地,建立土地储备库,统一管理储备土地;

(三)组织土地的开发整理和经营工作,确保国有土地资产保值增值;

(四)筹措土地收购储备资金,管理和使用好储备资金;

(五)编制土地储备和供应计划,并做好土地策划包装、资金成本测算、招商洽谈等出让前准备工作。

(六)负责换地权益书核发的具体实施工作;

(七)负责国家级、省级、市级土地开发整理项目的选址、申报和组织实施工作;承担非农建设项目耕地占补平衡项目的组织实施工作;

(八)负责土地开发整理专项规划的具体编制实施工作;

(九)具体承担全市土地征收的实施工作;

(十)负责承担政府公益性地价评估工作;负责土地估价备案的初审工作;负责基准地价更新的技术工作;

(十一)完成上级主管部门交办的其他工作。

二、机构设置

海口市土地储备整理中心内设综合财务部、储备部、规划运营部、开发整理部4个正科级职能机构。

第二部分海口市土地储备整理中心2020年度单位决算公开报表

一、收入支出决算公开表(见正文附件)

二、收入决算公开表(见正文附件)

三、支出决算公开表(见正文附件)

四、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公开表(见正文附件)

五、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公开表

(见正文附件)

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公开表

(见正文附件)。

七、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公开表

(见正文附件)。

八、国有资本经营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公开表

(见正文附件)。

九、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

         公开表(见正文附件)。

十、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公开表(见正文附件)。

    十一、国有资本经营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公开表(见正文附件)。

第三部分 海口市土地储备整理中心2020年度部门决算情况说明

一、收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2020年度收、支总计69,035.20万元,与2019年度相比,收入、支出总计各减少88082.88万元,下降56.06%。主要原因:一是政府投资项目相关款项减少;二是征地拆迁补偿支出和城市建设支出减少。使用非财政拨款结余0.00万元,较2019年度决算数增加(减少)0万元。年初结转结余15,271.75万元,主要来源是财政拨款结转12786.44万,非财政拨款结转2485.31,较2019年度决算数减少6097.74万元,下降28.53%,主要原因是2020年使用已使用一些结转结余指标。结余分配30.03万元,主要是事业基金收支差额,较2019年度决算数增加30.03万元,增长100%,主要原因是2019年无结余分配。年末结转结余14,645.85万元,主要是财政拨款结转12176.10万元非财政拨款结转2469.75万元,较2019年度决算数减少621.45万元,下降4.07%,主要原因是2020年已使用部分结转结余指标。

   (2020年度相关决算数据,可取自附件财决公开01表;2019年度相关决算数据可取自2019年度部门决算报表财决01表《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二、收入决算情况说明
    本年收入合计53,763.46万元,其中:财政拨款收入53,715.99万元,占99.91%;上级补助收入0.00 万元,占0%;事业收入0.00万元,占0%;经营收入0.00万元,占0%;附属单位上缴收入0.00万元,占0%;其他收入47.46万元,占0.09%。

(上述各项收入数字可取自财决公开02表)

三、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本年支出合计54,359.33万元,其中:基本支出421.37万元,占0.78%;项目支出53,937.95万元,占99.22%。

(上述各项支出数字可取自财决公开03表。)

四、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2020年度财政拨款收入、支出总计66,502.43万元。与2019年度相比,财政拨款收入、支出总计各减少87744.27万元,下降56.88%。主要原因:一是政府投资项目相关款项减少;二是中央项目专项资金减少。

财政拨款年初结转结余12,786.44万元,主要是2019年末专项资金结转结余12436.44万元和雄丰项目350万元,较2019年度决算数减少5752.18万元,下降31.03%,主要原因是政府投资项目相关款项减少;中央项目专项资金减少。

财政拨款年末结转结余12,176.10万元,主要是年初专项资金结转结余,较2019年度年末决算数减少260.34万元,下降2.01%,主要原因是政府投资项目相关资金减少。

(2020年度决算相关数据取自财决公开04表。2019年度决算相关数据可取自2019年度部门决算报表财决01-1表《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五、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一)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总体情况

2020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5,629.64万元,占本年支出合计的10.36%。与2019年度相比,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减少9681.70万元,下降63.23%,主要原因是南渡江中央项目等专项资金减少。

(二)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结构情况

2020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5,629.64万元,主要用于以下方面:社会保障和就业(类)支出41.57万元,占0.74%;卫生健康(类)支出16.13万元,占0.29%;节能环保(类)支出40万元,占0.71%;城乡社区(类)支出2675.04万元,占47.52%;自然资源海洋气象等(类)支出2833.27万元,占50.33%;住房保障(类)支出23.63万元,占0.42%。

(根据各部门(单位)实际支出涉及的支出功能分类类级科目填列)

(三)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具体情况。

2020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年初预算为466.27万元,支出决算为5,629.64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100%。其中:

1.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类)行政事业单位养老支出(款)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缴费支出(项)。

年初预算为37.65万元,支出决算为27.71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74%。决算数小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因本年度有人员调出。 

2. 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类)行政事业单位养老支出(款)机关事业单位职业年金缴费支出(项)。

年初预算为18.82万元,支出决算为13.86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74%。决算数小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因本年度有人员调出。

3. 卫生与健康支出(类)行政事业单位医疗(款)事业单位医疗(项)。

年初预算为20万元,支出决算为14.75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74%。决算数小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因本年度有人员调出。

4. 卫生与健康支出(类)行政事业单位医疗(款)其他行政事业单位医疗支出(项)。

年初预算为1.84万元,支出决算为1.38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75%。决算数小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因本年度有人员调出。

5. 节能环保支出(类)自然生态保护(款)生态保护(项)。

年初预算为0万元,支出决算为40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100%。决算数大于(小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追加的海口湾生态整治与修复的前期费用。

6. 城乡社区支出(类)其他城乡社区支出(款)其他城乡社区支出(项)。

年初预算为0万元,支出决算为2675.04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100%。决算数大于(小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后期向财政追加的专项项目经费。

7. 自然资源海洋气象等支出(类)自然资源事务(款)自然资源利用和保护(项)。

年初预算为0万元,支出决算为899.17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100%。决算数大于(小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后期向财政追加的专项项目经费。

8. 自然资源海洋气象等支出(类)自然资源事务(款)海岛海域管理(项)。

年初预算为0万元,支出决算为700.89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100%。决算数大于(小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后期向财政追加的专项项目经费。

9. 自然资源海洋气象等支出(类)自然资源事务(款)事业运行(项)。

年初预算为338.42万元,支出决算为321.65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95%。决算数小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因本年度有人员调出。

10. 住房和保障支出(类)住房改革支出(款)住房公积金(项)。

年初预算为24.27万元,支出决算为21.78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89.74%。决算数小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因本年度有人员调出。

11. 住房和保障支出(类)住房改革支出(款)住房补贴(项)。

年初预算为0万元,支出决算为1.84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100%。决算数大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本年度为新进无房人员发放了住房补贴。

(本部分支出决算数字可取自财决公开05表,年初预算数可取自各部门(单位)年初预算大本,根据各部门(单位)实际支出涉及的支出功能分类项级科目填列)。

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2020年度财政拨款基本支出402.98万元,其中:人员经费347.80万元,主要包括:基本工资、津贴补贴、奖金、社会保障缴费、伙食费、伙食补助费、绩效工资、其他工资福利支出等、离休费、退休费、退职(役)费、抚恤金、生活补助、救济费、医疗费、助学金、奖励金、生产补贴、住房公积金、提租补贴、购房补贴、其他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支出等。公用经费55.18万元,主要包括:办公费、印刷费、咨询费、手续费、水费、电费、邮电费、取暖费、物业管理费、差旅费、因公出国(境)费用、维修(护)费、租赁费、会议费、培训费、公务接待费、专用材料费、被装购置费、专用燃料费、劳务费、委托业务费、工会经费、福利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其他交通费用、税金及附加费用、其他商品和服务支出。

(上述数字可取自财决公开06表,各部门(单位)根据实际支出情况,选列相应支出经济分类。)

七、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一)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总体情况。

2020年度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支出48,696.69万元,占本年支出合计的89.64%。与2019年度相比,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减少77802.23万元,下降61.50%,主要原因是征地和拆迁补偿支出减少和城市建设支出减少。

(二)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结构情况。

2020年度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支出48,696.69万元,主要用于以下方面:城乡社区支出(类)支出48696.69万元,占100%。

(根据各部门(单位)实际支出涉及的支出功能分类类级科目填列)

(三)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具体情况。

2020年度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年初预算为1201.90万元,支出决算为48696.69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100%。其中:

1.城乡社区支出(类)国有土地使用权出让收入安排的支出(款)征地和拆迁补偿支出(项)。

年初预算为0万元,支出决算为18513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100%。决算数大于(小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向财政追加的政府投资项目专项资金。

2.城乡社区支出(类)国有土地使用权出让收入安排的支出(款)土地开发整理(项)。

年初预算为0万元,支出决算为636.95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100%。决算数大于(小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向财政追加的政府投资项目专项资金。

3.城乡社区支出(类)国有土地使用权出让收入安排的支出(款)城市建设支出(项)。

年初预算为0万元,支出决算为11137.74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100%。决算数大于(小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向财政追加的政府投资项目专项资金。

4.城乡社区支出(类)国有土地使用权出让收入安排的支出(款)其他国有土地使用权出让收入安排的支出(项)。

年初预算为0万元,支出决算为17222.73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100%。决算数大于(小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向财政追加的政府投资项目专项资金。

5.城乡社区支出(类)国有土地收益基金安排的支出(款)土地开发支出(项)。

年初预算为0万元,支出决算为1186.28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100%。决算数大于(小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向财政追加的政府投资项目专项资金。

(根据各部门(单位)实际支出涉及的支出功能分类项级科目填列,本部分2020年决算相关数据取自财决公开                 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表》)。

八、国有资本经营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一)国有资本经营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总体情况。

2020年度国有资本经营预算财政拨款支出0.00万元,占本年支出合计的0%,当前年度无此安排。(2020年度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收支首次公开,可选择不做上下年对比)

(二)国有资本经营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结构情况。

2020年度国有资本经营预算财政拨款支出0.00万元,当前年度无此安排。(根据各部门(单位)实际支出涉及的支出功能分类类级科目填列)

(三)国有资本经营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具体情况。

2020年度国有资本经营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年初预算为0万元,支出决算为0.00万元。当前年度无此安排。

(根据各部门(单位)实际支出涉及的支出功能分类项级科目填列,本部分2020年决算相关数据取自财决公开08表)。

九、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一)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2020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预算为23.74万元,支出决算为17.31万元,完成预算的72.91%。

    (二)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具体情况说明。

2020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中,因公出国(境)费支出决算0.00万元,占0%;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支出决算17.15万元,占72.91%;公务接待费支出决算0.16万元,占0.67%。具体情况如下:

1.因公出国(境)费支出0.00万元。全年安排因公出国(境)团组0个,因公出国(境)0人次。

因公出国(境)费支出决算比预算数增加(减少)0万元,增长(下降)0%。当前年度无此安排。

2.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支出17.15万元。其中:

公务用车购置支出0.00万元,全年购置公务用车0辆,年末公务用车保有量8辆。

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支出17.15万元,主要用于公务车辆维修、保险、燃油支出等。

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支出决算数比预算数减少6.59万元,下降27.76%。主要原因是上年度结余及控制公务用车支出。

3.公务接待费支出0.16万元,其中:

国内接待费支出0.16万元,国内公务接待1批次,接待12人次;主要用于外省人员来海南考察调研。

国(境)外接待费支出0万元,国(境)外公务接待0批次,接待0人次。

公务接待费支出决算数比预算数增加0.16万元,增长100%。主要原因是用于外省人员来海南考察调研1批次。

(2020年度“三公”经费预算数、决算数可取自附件财决公开09表,2020年的出国团组数、出国人次,公务用车购置数、公务用车保有量,接待团组数、接待人次可取自部门决算报表F03表《机构运行信息表》)。

十、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2020年度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合计0.00万元。其中:因公出国(境)费支出决算0.00万元,占0%;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支出决算0.00万元,占0%;公务接待费支出决算0.00万元,占0%。当年无此项安排。

(本部分决算公开数字取自财决公开10表)

十一、国有资本经营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2020年度国有资本经营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合计0.00万元。其中:因公出国(境)费支出决算0.00万元,占0%;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支出决算0.00万元,占0%;公务接待费支出决算0.00万元,占0%。当年无此项安排。

(本部分决算公开数字取自财决公开11表)

十二、预算绩效情况说明

(一)绩效管理工作开展情况。

根据财政预算绩效管理要求,我单位组织对2020年度预算项目支出全面开展绩效自评。自评项目3,共涉及资金1201.9万元,自评覆盖率达到100%。

我单位共组织对“土地储备运营”、“土地开发整理”、“海口市南渡江流域土地整治重大工程档案成果资料整理编制技术工作费用”等3项目开展了部门评价,涉及资金1201.9万元。从评价情况来看,项目绩效评价小组按照项目评价指标表,从项目决策、项目管理、项目绩效等方面对项目进行综合评分,分别得分95、96、92分,绩效等级为优。

我单位开展整体支出绩效评价,涉及资金1201.9万元。从评价情况来看,我单位的预算项目在目标设定、资金管理、组织实施、项目效果评估和反馈等方面落实情况较好,公众满意度为优,社会公众对部门履职效果、解决民众关心的热点问题、支出所带来的社会效益良好。

(二)部门决算中项目绩效自评结果。(如有)

土地储备运营项目绩效自评综述:根据年初设定的绩效目标,项目自评得分为95分。全年预算数为787.88万元,执行数为785.38万元,完成预算的99.68%。项目绩效目标完成情况:绩效目标完成100%。

土地开发整理项目绩效自评综述:根据年初设定的绩效目标,项目自评得分为96分。全年预算数为100万元,执行数为98.48万元,完成预算的98.48%。项目绩效目标完成情况:绩效目标完成100%。

海口市南渡江流域土地整治重大工程档案成果资料整理编制技术工作费用项目绩效自评综述:根据年初设定的绩效目标,项目自评得分为92分。全年预算数为:314.02万元,执行数为224.30万元,完成预算的71.43%。项目绩效目标完成情况:项目绩效目标71.43%完成。原因为资规部未开展对南渡江重大工程综合评估工作,整体验收项目进度为80%。发现的主要问题及原因:项目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推进缓慢,两部委未下来验收,影响项目相关工作费用支出。下一步改进措施:项目资金支出进度不均衡,有待优化。

(三)财政评价项目绩效评价结果(如有)。

(四)部门评价项目绩效评价结果。

根据海口市财政局《关于开展2020年度预算项目绩效自评的通知》要求,海口市土地储备整理中心2021年4月已在海口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门户网站公开。

十三、其他重要事项情况说明

(一)机关运行经费支出情况。

2020年度单位机关运行经费0万元(为部门决算中行政单位和参公事业单位使用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安排的基本支出中的日常公用经费支出,事业单位没有机关运行经费支出),比年初预算增加(减少)0万元,增长(降低)0%。

(机关运行经费预算数字可取自部门决算报表财决01-1表《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表》[61,17]单元格,即年初预算数-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公用经费,注意部门汇总公开决算时,因事业单位没有机关运行经费支出,故部门汇总的机关运行经费预算数应为部门所属的各行政单位或参公单位的汇总数;决算数字可取自2020年度部门决算报表F03表《机关运行信息表》“机关运行经费”栏。)

(二)政府采购支出情况。

2020年度海口市土地储备整理中心单位政府采购支出总额4.15万元,其中:政府采购货物支出4.15万元、政府采购工程支出0万元、政府采购服务支出0万元。授予中小企业合同金额0万元,占政府采购支出总额的0%,其中:授予小微企业合同金额0万元,占政府采购支出总额的0%。

(上述政府采购支出相关数字取自2020年度部门决算报表F03表《机构运行信息表》,授予中小企业和小微企业合同金额由各部门查阅本部门相关资料填写。)

(三)国有资产占用情况。

截至2020年12月31日,本部门占用房屋面积95995.89平方米,其中:办公用房0平方米,业务用房0平方米,其他(不含构筑物)95995.89平方米。

本单位共有车辆8辆,其中:从车辆种类说明:轿车6辆、越野车2辆、小型载客汽车0辆、大中型载客汽车0辆、其他车型0辆;从车辆使用情况说明:副部(省)级及以上领导用车0辆、主要领导干部用车0辆、机要通信用车0辆、应急保障用车0辆、执法执勤用车0辆、特种专业技术用车0辆、离退休干部用车0辆、其他用车8辆。

单位价值50万元(含)以上通用设备0台(套),单价100万元(含)以上专用设备0台(套)。

年末在建工程103305.97万元。

(上述国有资产占用情况相关数字取自2020年度部门决算F01表《预算支出相关信息表》、F03表《机关运行信息表》。)

第四部分名词解释

一、财政拨款收入:指本级财政当年拨付的资金。

二、事业收入:指事业单位开展专业业务活动及辅助活动取得的收入。

三、经营收入:指事业单位在专业业务活动及其辅助活动之外开展非独立核算经营活动取得的收入。

四、其他收入:指除上述“财政拨款收入”“事业收入”“经营收入”等以外的收入。

五、使用非财政拨款结余:指事业单位按照预算管理要求使用非财政拨款结余弥补收支差额的金额。

六、年初结转和结余:指以前年度尚未完成、结转到本年按有关规定继续使用的资金。

七、结余分配:指事业单位按规定提取的职工福利基金、事业基金和缴纳的所得税,以及建设单位按规定应交回的基本建设竣工项目结余资金。

八、年末结转和结余:指本年度或以前年度预算安排、因客观条件发生变化无法按原计划实施,需要延迟到以后年度按有关规定继续使用的资金。

九、基本支出:指为保障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而发生的人员支出和公用支出。

十、项目支出:指在基本支出之外为完成特定行政任务和事业发展目标所发生的支出。

十一、经营支出:指事业单位在专业业务活动及其辅助活动之外开展非独立核算经营活动发生的支出。

十二、“三公”经费:纳入本级财政预决算管理的“三公”经费,是指本级部门用一般公共预算财政财政拨款安排的因公出国(境)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和公务接待费。其中,因公出国(境)费反映单位公务出国(境)的国际旅费、国外城市间交通费、住宿费、伙食费、培训费、公杂费等支出;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反映单位公务用车车辆购置支出(含车辆购置税)及租用费、燃料费、维修费、过路过桥费、保险费、安全奖励费用等支出;公务接待费反映单位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含外宾接待)支出。

十三、机关运行经费:为保障行政单位(含参照公务员法管理的事业单位)运行用于购买货物和服务的各项资金,包括办公及印刷费、邮电费、差旅费、会议费、福利费、日常维修费、专用材料及一般设备购置费、办公用房水电费、办公用房取暖费、办公用房物业管理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以及其他费用。

十四、(支出功能分类的名词解释,各部门(单位)根据实际支出情况填列,可参阅财政部印发的《2019年政府收支分类科目》)

……



海口市土地储备整理中心(2020决算公开表).x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