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我市不动产登记费要收费吗?

答:根据《海口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 海口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海口市财政局关于实行不动产登记费“零收费”的通知》(海资规备〔20221 号)内容,海口市自202261日起实行不动产登记费“零收费”,有效期三年。

2、如何查询不动产登记信息?

答:可以通过不动产登记大厅窗口、自助查询机、“海口市不动产云登记平台”APP、“海易办”APP等途径查询、打印个人名下房屋登记信息、开具产权信息证明,自助查询结果效力等同于窗口出具的查询证明。

3、房改房办理转移登记有什么需要特别注意的?

答:申请登记的房屋属于房改房且购买时已使用夫妻双方工龄的,在办理转移、抵押、注销等涉及处分权利的登记业务时,需原房改房购房人夫妻双方共同申请。

4、现在不动产权证上没有抵押信息了,还要来办抵押注销业务吗?个人的房产,抵押注销如何办理?

答:抵押注销业务仍需办理。虽然证书不注记抵押信息,但是不动产的抵押信息仍记载在登记簿中,贷款还清后仍需抵押权人办理抵押注销业务。

5、贷款还清后,办理抵押注销业务需要哪些资料?

答:目前海口市不动产登记中心不断深化政银合作,实行抵押登记“全程网办”,在网办合作银行办理贷款结清时,由银行直接发起抵押注销登记,无需前往线下不动产登记窗口。若贷款银行不属于网办合作银行的,可携带不动产登记申请表、申请人身份证明材料、抵押权消灭的材料、不动产权证书和不动产登记证明前往线下窗口办理抵押注销业务。